close


萬萬想不到彎彎的漫畫會成為我騙小孩乖乖坐下的工具。

上上禮拜六,北部出現了近期難得一見的大太陽,就決定帶2位小朋友到市區閒逛。

從新竹街上到處都是逛街人潮來看,就可知道大家都被悶在家裡有多久了。

逛著逛著,想到年前本來要把頭髮修剪一下,但是連日下雨天氣又冷,

冷到連出們都覺得很懶,這件事就被我一直拖著。

難得今日晴空萬里,艷陽高照,打定主意,一定要在今天剪掉三千煩惱絲。

但是要如何讓2位國小男生乖乖坐著等我2小時不吵不鬧呢?

靈機一動,想到不如去買彎彎的書來讓他們看好了,而我會這麼做當然背後是有其原因的:

不久前有次帶老大去看病時,診所裡放了一本彎彎的"可不可以不要上班",

我閒來無事拿來翻閱,就在候診間看到一時失控哈哈大笑,老大看到也湊過來一起看,

我們就一起看然後一起小聲笑.等到下次回診時,我們又拿來看,

這次老二也覺得他要分享,就變成我們3人在搶著看一本書一起笑.

但是畢竟小孩子看書比較慢,就央求我買一本回家看,

但是我又覺得台灣這類型的書都太貴(原價220~250),看過一次笑一笑我可能就不會在翻閱,

我寧願花錢去買厚厚的文學小說,所以就沒有答應。

而這次為了讓小朋友能乖乖坐著等我,我就改變心意,去髮廊前先到書局走一趟。

也剛好書局有在打79折,就給他一次買下去。

而這方法居然真的奏效,2位愛動來動去的男生,就乖乖的坐在旁邊看漫畫書,

偶爾還會聽到他們在小聲討論笑一笑,看不懂的笑點就來問我為什麼?

這是多神奇的事,想當初老媽我是躲在房間偷偷看漫畫,把書藏在床下,

怕被罵還不敢一次租太多,三不五時還要被唸都是因為看漫畫大學聯考才會沒考到.

現在我是要看大家一起看,看漫畫又不是壞事,

放聲大笑,調劑一下生活的緊張感,不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