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話突然響起,

我說:『喂~』

電話那頭,傳來一位約莫國高中生的年齡,驚駭顫抖的哭聲:『媽,我出事情了!』

我心頭一震,心跳加速,

但在幾秒鐘後,我笑笑的把電話掛上.

ㄟ...........那個...........

我兒子不會說台語呢.

(當然我還有其他辨識方法,不方便告知)

~~~~~~~~~~

近半年因為成為失業勞工,一整天都待在家裡,

才突然發現,每當家用電話響起,大概10通裡有8通是詐騙電話.

最多的是要我轉撥電話,或是說什麼錢沒繳,法院要查封等,

常常在打盹時被嚇醒,衝去接電話,結果是騙人的,真的是給他.

今天第一次接到這種綁架電話, 第一時間有嚇一跳.

在手機普及的同時,難道家用電話只會接到詐騙電話?

詐騙電話多到真的誇張,日前想幫小朋友打電話預約牙醫,電話一直都打不進去,

只好自己跑一趟診所,這才知道,原來是診所接到太多的詐騙電話,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把診所的電話設定成只要沒有顯示來電號碼,一律自動斷線.

害我用家裡電話一直打都打不通,還以為醫生出國休診了.

說到手機很普及,最近在看史蒂芬‧金的【手機】,

不過因為我是斷斷續續的看,還沒有看完,也無法寫讀書心得.

雖然只看了一部分,卻讓我常常在思考,曾幾何時,大家變得如此依賴手機?

就以我來說,其實我到現在還沒有"花錢買"過任何一隻手機,

我有手機,第一支手機是老哥不要的,第二支是老爸退下來的,現在這支是老妹多餘的.

第一個門號是老哥多申請的,現在用的是老公為了買便宜手機多辦的,當然電話費是我自己在付.

【手機】書中,說到在某個時間點,所有正在使用"手機"的人都瘋了,而沒用手機的人就像歷經了世界末日天下大亂一樣,只能在瘋狂的世界裡找尋一個安全的棲身之所.

看看書,想想自己,發現自己的手機已經很久沒有關機過,甚至充電時也呈開機狀態,

要出門前都一定要先檢查手機有沒有帶,電有沒有充好,震動鈴聲有沒有開,

即使只有一下下沒帶手機,都要在第一時間檢查有沒有未接電話.

其實知道我電話的都是親朋好友,人數並不多,我的手機也不常打,大多是用來接電話.

但現在連睡覺時都一樣開著,深怕漏掉任何一通緊急電話,家人打的,小孩打的.

都忘了以前沒有手機時,我是怎麼過的?

好像沒有這麼神經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