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3/26 in 新竹竹蓮寺~

今天是觀音生日,和老媽相約一早就到了新竹的觀音亭竹蓮寺拜拜,

一如往常,非常多的信徒,人擠人是一定的,

但是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陷入思考,人難道不能有同理心,凡事互相體諒忍讓一下嗎?

發生的第一件事是在金爐旁邊看到的,一位先生正在破口大罵廟方人員,口中夾雜許多的不雅言詞,

愈罵似乎火氣愈大,廟方人員低聲相勸,他在狂罵一陣後總算是安靜下來,但是看來依舊一臉怒氣.

他火大是有原因,在我看來好像也滿有道理,但是破口大罵似乎過了.

原因是廟方人員在那位先生剛剛把香插入香爐的同時就把香整把拿起丟入金爐焚燒.

以前老媽有教,拜拜時一般要有耐心等香焚燒至少一半以後才去燒紙錢.

所以我想信徒一定也希望自己誠心祈求的心願能透過慢慢焚燒的裊裊香煙上達天聽.

才插入香爐就被拔走,香客當然是怒火中燒,他生氣似乎事出有因.

但是在許多的廟宇,有時因為香客插入的香實在太多,為了方便後面的香客,這種事是常看到的,

也許互相體諒一下,這件事就不會發生了.而不能互相體諒的事還有很多.

進入廟宇時,人擠人是一定的,大家手上都拿有一把香,想盡辦法的走到神像正中央拜拜.

但是就有人也不知在急什麼,明明前面就是不能過,硬擠也是危險,但他就是要擠,還怪前面都不走.

好一點的會說借過,但是其實是不能過.凶一點的就直接○○※※~

大家互相體諒一下,這件事似乎也不應發生.

然後在廟裡最常看到的是拿香方式的爭吵,我老媽今天因為差點被一位老婆婆的香燙到,

就告訴老婆婆說請他香拿高一點,而那老婆婆大聲的不以為然的說"拿直就好,拿高沒有用"

其實比較常發生的是有人差點被燙到,然後就開始互相指責拿香都拿不好,

誰不知道燃燒中的香很危險,我相信大家一定也都很小心的在閃了,

但是卻都不能互相忍一下,提醒就好,互相指責就糟糕了.

還有一件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就是許多的信徒都會排隊拿廟方免費贈送的一些食物(如相片所示).

那我也想拿一分來吃,排隊的隊伍非常長,東繞西繞好幾圈,

我和我妹也是懂規矩的,一直找到隊伍的盡頭開始排隊,

但是在我站定還往前移動了一段後,我後面的後面突然有位男生指著我說要我到後面排,

明白指責我插隊,我愣了一下,我老妹就不甘示弱的說我們一直都排在著耶,

連我後面因為怕隊伍斷掉一直緊跟著我的老伯也聲援我,那男生也就沒有在說什麼,

但是無故被指責的心情真的是很遭,走了幾步我就對我妹說我不排了,

感覺後面有人鄙視我的心情很差.

拜拜不就是想求平安和平靜,但是許多人卻為了一些小事就發火罵人,這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