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蘋果報有一段新聞讓我有了些感觸,不一定是對,不一定是錯,但把事情都歸咎於運氣好時,是否會讓自己少了一些反省的思緒~


黃龍義目前在打擊率、全壘打、盜壘都排在全聯盟前5名,被部分球迷封為最佳第1棒,他說:「獅隊楊松弦揮棒、跑壘技術都很好,象隊王勝偉太想打好,反而有點急躁。」他很想在今年拼安打王、打擊王,但對高國慶去年締造的單季152支安打紀錄感到不解,「他運氣很好吧!大砲型選手怎麼能打這麼多安打?」黃龍義說。(4/29的蘋果日報)

不過要先說,媒體有時的報導都無法忠實呈現受訪者的原意,就像裕隆李學林媽傳簡訊給光哥的事情一樣,不知這次是否又是在媒體簡單扼要之下的呈現讓我有了誤解~
學林媽事件,在此到也不要誤會我對黃龍義有意見,我只是擷取這段文有感而發,我真的很不喜歡運氣好這幾個字.

運氣好,國慶就變成安打王?
運氣好,嘟嘟就有19連勝?
運氣好,王建民有了5連勝?

進一步詮釋~
原來,國慶的打的球會變成安打,真的只是因為運氣太好,球的落點極佳,野手都接不到.
原來,嘟嘟會有勝投,真的只是剛好對手都打不好他的球,真的只是他運氣太好了.
原來,王建民的勝投只是因為剛好對方投手剛好真的是太悲情了.

不解,就要想辦法理解呀!
理解背後真實的問題在哪裡呀!
不然不解永遠還是不解.

記得曾經有教練在球隊輸球,接受訪問時說
『如果怎樣怎樣,結果不會是這樣』
確切的時間和人物我不太記得,但是這種對話因為出現過好幾次,讓我印象深刻,就譬如像是說:
如果這個戰術有成功的話,誰輸誰贏還不一定;
如果這個打席代打有成功的話,誰輸誰贏還不一定.
如果這次打擊有發揮的話,誰輸誰贏還不一定.

是這樣嗎?
畢竟那個"怎樣怎樣"是已經發生了,是否該檢討背後失敗的原因.
戰術失敗,就該檢討戰術失敗的原因,而不是想說這只是運氣差沒有成功.
(突然覺得不知自己在寫什麼,心裡想的很難正確用文字紀錄寫下)

一切都推給運氣,難道在球場上運氣遠勝於實力?

之前,統一純喫茶有開盒有禮的活動,
當小朋友多次開盒卻是"再接再厲"時,他說他"好倒楣",
好倒楣~這樣就叫好倒楣,這不過就只是機率問題,所以每次我都對他說:
『這只是你剛剛好拿到這瓶而已,跟倒不倒楣有什麼關係?不要買,那不就什麼事都沒有.』

很倒楣;運氣差~
這不是我遇到事情時的藉口和理由.

別人功成名就飛黃騰達就是運氣好,我苦無伯樂家徒四壁是我運氣差.
別人生意興隆門庭若市是他運氣好,我生意清淡門可羅雀是我運氣差.

不要想說自己怎麼運氣如此差,而要想說別人到底是如何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