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痛苦吞噬了理性,當憤怒掩蓋住冷靜,有多少人能走出?



一位失去孩子的單親媽媽.

一次意外,愛倫失去了貼心的小兒子.在常去度假的湖濱區,詹姆士被一部極速駕駛的水上摩托車撞擊後死亡.傷心,難過,走不出的陰霾,但她必須振作,她還有一位小朋友要照顧.即使生活重回正軌,也重回了她的教學工作,可是那無時無刻不出現在她腦海裡的影像,心裡許許多多的懊悔卻揮之不去.她不准許自己快樂,因為這樣就像是背叛了失去的生命.她不准許別人踏入她原本有的快樂小家庭,是她與2位小朋友共同建立的幸福天地.她以為她能堅強的撫慰失去手足的大兒子丹尼爾,卻不知其實大兒子的傷痛更勝自己,小小年紀的他還要承受母親的哀傷,愛倫有時會無意識的忘了丹尼爾的存在.別人的關心對她是壓力,別人的擔心對她更是難以承受.而更讓她難以接受的是檢察長不起訴撞死她兒子的那位駕駛,她該如何做?才能找回她覺得應有的公理正義?




也許當母親的比較能想像這種感覺吧,自己細心呵護長大的小孩卻因別人的不注意而喪命.

有誰能忍受?有誰不會痛苦?

我腦海裡不敢去想像我會如何做,但唯一能確定的是我比不上愛倫的堅強.

我會崩潰!我會走不出傷痛.我甚至會想,我會如何報仇?

遺忘是很困難的,但是當沉溺在過去時,卻往往會疏忽了真實存在的事物.

時間真的能撫平傷痛嗎?若是能夠,那是要多久?

我想到白冰冰小姐的痛,張雨生的父母;林靖娟老師的雙親;

多年了,他們依舊傷心,每每憶起便淚流滿面.

那些失去娃娃的四川災民,他們要如何度過人生的後半段?

難以停止的淚,難以忘懷的刺痛.

失去親人的痛是最痛的,但也只能自己暗自承受.

來不及穿的8號鞋,許多人都在失去後才懊悔,請珍惜身邊的人.


這是痞客書櫃幫的試讀活動,謝謝給我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