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業運動是現實的,也是非常殘酷的~
現實殘酷在當你沒有成績沒有貢獻時,可能就會被下放或釋出.

好一點是在二軍,遭一點就是"沒頭路".
其實我並不懂中華職棒裡的一些合約內容.
只是消息來源總是指向勞資雙方的不平等.

就我來說,這次曹大帥被釋出的確是突然,球迷頭上一堆的問號?WHY?
記得年初領隊才說因為統一獅去年得到總冠軍,不預備釋出任何球員,只有張家源及萬德祥的自請離隊.
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想,沒什麼道理在季中突然釋出一位資深卻因傷開刀在復建中的球員.
能用或是不能用,戰力符不符,不也必須等到復出才能得知.
還在復建中釋出難免遭人非議,領隊只說一句"不符戰力"外加"統一獅沒有虧待過他"就交代過去.
感覺好像有許多的秘密一樣(當然這只是我的感覺).

三寶被釋出的前幾年,我是位不及格的獅迷,因為家庭因素,當時的我是不太關心統一獅的.
所以當現在有許多的資深獅迷老是愛重提"三寶事件"時,
我只能很抱歉的說:我真的沒有特別的感覺.
即使我知道羅9;恐怖份子和曾鐵補在統一獅的豐功偉業,
但就是沒有太多的情緒.
可是當林鴻遠和王傳家被釋出,我就覺得"咦?哪ㄟ安ㄋ"?
我腦海裡還留有山豬在獅巴上親切和球迷揮手的畫面.
怎麼球季結束就say bye-bye了?
這時我才開始感覺到職業運動的現實與殘酷,成績代表一切.不知是否還有人和的成分?
但其實最無情的是球迷,不只球團看成績,球迷不也是這樣嗎?高龍偉很悲傷的一在中槍.

大帥旅日的前後時期我都沒有參與,曹三封的身影我從沒機會目睹.
而我腦海裡只記得近3年大帥那不太穩定的表現.
有時很神勇,有時卻是讓人擔心.

如果洋投教練能讓張班長和鄭博任今年表現如此嶄新亮眼,
為何大帥沒有這個機會?也許會不一樣呢?
但是畢竟球迷不是貼近球員的教練團或是球團,考量的方式和方向都不一樣,
疑問永遠只在球迷心中,不會有人回答.

無奈事情已成定局,在多的疑問也是無解,今天也知道大帥要到兄弟象了,
該說什麼?
不就只有祝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