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半季都快結束了,統一獅才第一次造訪風城,
入手一對新產品萊恩拳,很不錯的玩具,顏色溫馨,造型可愛,可惜拍不出聲音.
小朋友的小手撐不起這手套,只好老媽出馬和啦啦隊猜拳,贏到了一條黑貓毛巾.

看著計分板上的安打數0,心裡默默期待大餅的無安打比賽,可惜最後終就破功.
大餅後半段壞球數偏高,外加"失誤"被追平比數,還有國慶的記錯出局數.
天呀!是有沒有那麼準!國慶2次記錯出局數我都能"親眼目睹",一次在新莊,一次在新竹.
當國慶記錯出局數時,看台上球迷就"呀"的一聲,
但遺憾的是這時看台上竟有位球迷開始在"辱罵"高國慶,
問候國慶的媽媽,收了多少錢,想輸球,不想贏等,一直罵到那一局結束國慶走回休息室.
全場鴉雀無聲,大家都回頭在看他,標哥只能說:『球迷,冷靜一點.』
當然這是他的自由,尊重他的自由意志,但他應該嚇到許多人!至少嚇到我了.
我甚至開始害怕當下半局國慶上場打擊時,他會不會"繼續罵",還好沒有.
那時,我很慶幸我兒子已經提前回家了,那大聲的"辱罵",連我都嚇一跳,何況是小孩.

我一直覺得,場上的事是球員的事,打不好,表現不好,他們要自己承擔.
他們一定也知道職棒是現實的,尤其在台灣,一年一簽的合約,
年底的敘薪調薪,合約的簽署,都是白紙黑字,攤開數據在談.
失誤誰都不想,貧打誰都不願,但有時他就真的發生了.

球迷進場不就是幫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嗎?
球迷能做的不就是大聲加油嗎?
當球迷心裡持有失誤就是放水,投壞球就是收錢,揮棒落空就是造假這些想法時,
那看球不就是種痛苦的折磨,心情要如何愉快呢?

當然也不是要合理化所有的失誤,有失誤時我心裡也會很嘔,也會想說:搞什麼飛機?
也不是要幫慢跑上壘的態度說項,我也會想:有傷為何不休息?
有球迷會說體諒國慶的腳傷,認可他為球隊戰績在場上持續拼戰的精神.
但也有球迷認為這完全是"態度"問題,不積極跑壘沒有任何理由可搪塞過去.
這些球迷的看法好像無法用對或是錯來分邊,每個人都有自己支持的方法.
而我選擇相信教練,不然那會有熱情支持到現在.


住在新竹,看球勝率幾乎100%,昨天早上買的思樂冰拿到高國慶的3D球員卡,
中午時分,騎車經過北大教堂看到洋將波特和瑞琦,繼續騎又看的訓練生吳志峯,
一整個心情就美好起來,統一獅球員在新竹的感覺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