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段粉紅字的是去年自己在YAHOO BLOG的一段文章,
貼過來當作引言~是"去年"哦!

『你昨天幾點睡?』

這是今天早上一到公司同事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還有就是『你看到幾點?』

這些話都是針對王建民對上紅襪,凌晨一點的賽事,

同事都知道我是球迷,也知道我一定會熬夜看棒球,

會讓我很訝異也很有感觸的是,

問我這些話的,不只是有看棒球的棒球迷,

居然還有每天都在討論"天下第一味""麻辣天后宮"節目內容的婆婆媽媽和小姐,

是她們開始看棒球了嗎?當然不是.

棒球對她們來說依舊是無聊而且球員一直在吐口水的一種運動,

但她們卻知道王建民那一天要投球,春訓時受傷,洋基7連敗等棒球事,

為什麼?

這全歸功於各家新聞台的全力放送.

舉凡王建民的春訓,練習內容,在場上跑幾步,練投幾球,他的笑,他的發呆,

一切的一切,巨細靡遺的報導出來,

無論你是棒球迷,或是菜籃族,老人小孩,我想台灣的每一個人都知道王建民的大小事.

連JOE TORRE的飯碗可能不保她們也知道.

但是中華職棒的報導呢????????

會很感傷,是因為她們今天也同時討論並且因為知道我是獅迷而問我說:

『我看新聞說,統一獅有人打全壘打打到攝影師,你有看嗎?好誇張.』

難道中華職棒除了打假球,簽賭案或是這種怪事才能獲得新聞台的青睞而加以報導嗎?

報導還是很簡單的播出緯來提供的新聞畫面外加一些旁白而已,

郭岱琦是誰?他兄弟是哪隊的?他剛動過什麼手術?

我相信她們一定還是不知道.

而球季到現在中職難到只有這件事值得報導嗎?

陳金鋒挑戰最少場次10轟不也是件”事”

金牌國手林智勝因傷降二軍不也是件”事”

不然獅象大戰打了破世界紀錄的超長比賽不也是件"事"

各家新聞台,你是否太偏心?

只要挪一點點的體育時間,報一下本土的賽事,會很為難嗎?

又說大眾有知的權利,又把自己說的很本土很在地很草根,

那培育國手的職棒你為何要選擇遺忘?


王建民受傷,我也在電視機前第一時間目睹,驚訝的程度讓我的瞌睡蟲瞬間消失,
隔天一早就鎖定電視各節新聞,想知道相關報導和傷勢嚴重的程度,擔心關心都有.

但是看了這幾天的新聞報導,除了報導王建民的傷勢外,
還附帶訪問了一些路上的"球迷",
整個新聞報導製作的走向就讓我只有一種感覺,
就是王建民不能出賽了,球迷的生活就好像失去重心一樣,
每5天的期待沒了,茶餘飯後閒嗑牙交際的話題也沒了,
今年的棒球季只剩奧運了.或是說,王迷的球季暫時結束了,
要一直到9月王復出才重新啟動.

很悲傷的說,下半季剛開打的中華職棒被放棄遺忘了.


(以下是6/19新增的)
甚至於說,王的受傷,連espn和民視都亂掉了,因為收視率和廣告都差很多,
記得之前有看過報導,即使是live轉播有胡金龍和小小郭的道奇隊比賽,
收視率還是比不過王的比賽.
蘋果在王勝投時能多賣很多報紙的頭版頭可能也就沒了~
今天在yahoo的運動看到瘦菊子的一篇專欄文章
王建民養傷,台灣就沒MLB球迷了嗎?
姑且不論是王建民迷,還是洋基迷;MLB迷,或是棒球迷,
文章底下的回應還滿有意思的,我有種瘦菊子被誤會的感覺,值得省思.
原作的本意應該只是說出本來藉由王建民在大聯盟發光發熱,
透過媒體的報導,正好是個契機能讓更多人願意去深入了解棒球這個運動,
隨著美國洋基天天播,讓大家見識到大聯盟的悠久歷史和其他球隊的表現.
但是事實上卻不然,王建民的好表現,
帶出的似乎只是"王建民熱潮",而不是"棒球熱潮".
當然這又是一件沒有對錯的事情,
每個人要以哪一種態度支持哪一件事是很私人的選擇.

有許多人的球季已經暫時結束了,

而我~

我的球季還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