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小破的跑壘

大步邁開

像羚羊奔馳在草原

昂首振翅

像天鵝漫妙在水邊

最近

他似乎迷失在有絆人石頭的草原

最近

他似乎沉寂在有溼滑青苔的水邊

迷失得讓大家驚慌失措

沉寂得讓大家擔心害怕

高傲的羚羊

何時能找回自我

而孤單的天鵝

我  又該如何幫你



會把滑壘和天鵝擺在一起是有原因的,之前在蘋果日報有一篇"中白鷺 學盜壘",
因為不是放在運動版而且很小一篇,可能沒有引起球迷的注意,
但是他用了小高滑壘的相片倒是吸引了我的目光.
在這我把他改成天鵝是因為覺得天鵝比較有小破給我的那種孤傲感,
但現在我又在想,天鵝也是這樣覓食嗎?

以下是轉貼蘋果日報6/22的新聞
彰化縣花壇鄉農民賴仲由日前拍到一隻中白鷺鷥俯衝入水田、又突然煞車的畫面(圖1),像極了正在盜壘的棒球選手(左圖,資料照片)。賴仲由說,花了約1小時才捕捉到這照片,匯集親友意見,還是覺得用盜壘形容較傳神,且牠雙翅揮舞,彷彿比出「safe」手勢。文╱孫英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