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人因夢想而偉大,能朝夢想前進是幸福的.

會買"1-100歲的夢"這本書,有死忠獅迷的癡狂,只因裡面有統一獅林岳平的故事.

 

每天上博客來網路書局的我並沒有發現這本10月新書,

但是卻在某棒球討論區看到有球迷將文章po在討論區分享並加上連結.

(當然還好的是他po的是三采文化有放在出版社網站的內容)

 

能擁有一本書是幸福的,買回來細細閱讀才是王道.

 

1~100歲的夢,有升斗小民,有知名人士,每個人都有夢想.

26歲的大餅想繼續在投手丘上奮戰,選擇動了心臟手術,奮力和死神一搏.

63歲的茂伯不過就只想讓北管這藝術能一直延續下去.

61歲的嚴長壽想盡社會責任,幫助更多人.

我喜歡69歲的李家同說的:

我沒有夢想,因為我知道,夢想不可能實現.我只知道,在能力範圍內,做我該做的能做的事.

想想大餅的毅力,想想之前象迷沒禮貌的嗆聲,那位象迷該看看這本書的.

 

我曾有夢想,我想要開書局,其實這夢想還一直在我腦海裡,只是書局的風格一直在更改.

高中時,我的書局是大型的書局,裡面包羅萬象,有各式各樣的書,就像是圖書館.

婚後,有了小朋友,我想開童書店,就像是電子情書中梅格萊恩所擁有的小書局一樣.

現在,我知道我無法有足夠的資金開大書局,

於是,就如李家同教授說的,在能力範圍之內,做能做的事,

我幾乎把我少少的休閒資金都用來買書,也許一個月2本吧,

不論是大兒子要的侯文詠危險心靈,小兒子要的彎彎可不可以天天出去玩,亦或是我想要的星巴克救了我一命

我只想慢慢累積我的書籍數量,以後,書籍免費借閱.

 

有夢想是好的,那是種目標,但若是不努力,那也只是幻想.

打少棒的小朋友都想變成王建民,但不努力在太陽下揮汗練習,那充其量你只能在打擊場玩玩.

玩電腦的都想變比爾蓋茲,但不努力讓自己英文數學有一定的程度,那你只能玩別人設計的程式遊戲.

看過交響情人夢就想變成音樂家,不練到天荒地老,那你只能單手彈彈兩隻老虎.

看了醫龍就想當懸壺濟世的醫生,那你要更更更用功讀書了.

 

日前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文,有位父親說他那打棒球的小孩最近心情低落.

原因是因為職棒簽賭案讓他覺得打棒球是種罪惡,他的夢想,他的未來破滅.

林益全說職棒讓他看不到未來,詹智堯也在考慮是否要加入.

前天也看到林克謙在他的部落格寫說他要想看看.

有多少小球員的夢想是建築在你們身上,

能成為王建民誰不想,

但有更多的年輕球員也是很認真的想留在台灣打球.

那些破壞環境的人士,你們做了什麼?

讓別人夢想破滅.

 

可否請你想想,自己當初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