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CA1CTC6F.jpg 

這本霍格華茲魔法世界裡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書,感覺寓意很深,難道魔法人看的書都如此有哲理?

會買他,當然不是因為我心裡有對J.K.羅琳的關注(雖然我也很期待哈利波特電影上映的日期);

也不是因為我想要探索魔法世界的奧秘(能有魔法,其實也不賴);

書中的五個故事,讀完會讓你對人性的弱點更了解,可以讓我反省自己,我也會這樣嗎?

 

在皇冠出版社的網站上,有一個投票項目,是票選書中的五個故事那一個最好看?

最多書迷投的是〈三兄弟的故事〉,其實我覺得(幸運泉)比較好看.

嗯,的確,很多人都想逃離死神的魔掌,但自以為是往往卻是無知.

自以為擁有比死神更強大魔法的大哥,藐視死神,最後落得慘死的命運,依舊被死神佔有.

想擁有違反生死定律而能起死回生魔法的二哥,最後也只有自殺才能和早已死去的愛人重聚.

謙沖有智慧的三弟,平安的活到年老,才高興的和死神相遇,

也許三弟的人生顯得無趣,因為他始終穿著死神給他的隱形斗篷,讓死神找不到他.

而在我最喜歡的故事中,幸運泉真的能讓你獲的幸運?還是其實只是你心裡的誤會,

這也許只有故事中有幸浸泡到泉水的倒楣爵士才會知道,但其實只要他相信,那他就真的很幸運.

很多事,當你轉個念,一切感覺都會不一樣.

就像我最近一時衝動在金石堂網路書局買了一本全新版的"侯文詠短篇小說故事集"

卻在預購下訂單後整理書架才發現,原來我的書架上有一本1996舊版的,被其他新書推到了角落,塵封許久.

一時是有些懊惱,但我該哭嗎?還是馬上退訂單?

想了想,至少這本全新版的有侯文詠閃亮亮的金色簽名,這也是一種收穫.

 

其實,嚴格來說,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這本書我只看了一半的頁數,

而所謂的一半,是我沒有去細讀每一篇故事之後的那"阿不思.鄧不利多的話",他頁數甚至比五個故事還多還要精采.

在阿不思.鄧不利多的話裡,是用魔法世界的觀點在分析這些年輕巫師和女巫最愛看的睡前故事.

也許著迷於哈利波特霍格華茲那魔法世界的書迷會去仔細看這部分,甚至為之興奮,想像自己也是魔法世界的一部分.

甚至說你要看過哈利波特所有的書,才會知道裡面說的藥草學;酷刑咒;馬份先生或是奇獸飼育學老師西華納等等.

而我是跳脫魔法世界在看這本書,覺得這本書很像那種"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或是"公主向前走"這類的勵志書籍,

明著是在說武士;巫婆;叢林之神;仙女或是會說話最有智慧的貓頭鷹等等奇妙魔幻世界的故事,

其實是要看書人在這些奇幻世界的故事中,找到你能理解的人生道理.照片 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