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野圭吾放學後 

當你知道你正在閱讀的是一本推理小說時,那和閱讀其他文學小說最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

看這本書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很認真的在看每一個字.

而認真看每一個字不是閱讀時該做的嗎?其實對我不然.

當我看的是一本厚重的文學小說時,不可否認,我會快速掠過喵過一些所謂的交代劇情,或是風景描述.

就像哈利波特一本比一本厚,因為他必須用一些篇幅一再的介紹魁地奇或是其他可能第一二集大家就知道的東西.

但因為這是一本推理小說,看書時心態就像是柯南在辦案;衛斯理在探險一樣,任何蛛絲馬跡都不放過.

你還會在腦海裡開始思考推敲假設,若是結果和你猜測的一樣,會很高興.

當然我沒那麼厲害可以完全猜中結果,不然這本書就沒意思了.

不過我猜到一點點.

 

一件不能說的秘密,開始了一連串的殺人事件.

覺得生命受到威脅的前島老師,在男用更衣室被毒殺的村橋,在化妝遊行慘遭毒死的竹井.

從一切訊息看來,兇手的目標似乎都是被學生稱為『機器』的前島老師,警方也以此方向調查.

到底是因為前島老師知道麻生老師的過往私生活,讓麻生老師想除之而後快.

還是因為愛慕前島老師的高原陽子同學被老師拒絕因而萌生殺意.

 

村橋和竹井是被誤殺的嗎?是替死鬼?沒有破綻的密室殺人事件,眾目睽睽之下的毒酒殺人.

前島被轎車追撞,很明顯有人想置他於死地,但卻查不出肇事車主是誰.

就如前面說的,我很仔細的看每一個字,思考每一個可能,所以在我腦海裡猜到了另一可能線索.

文章中只輕輕帶過的前島太太裕美子.

 

28.5是什麼數字?想知道也許你該去買一本『放學後』來看看.

這是破解殺人計畫的關鍵,因為這一個數字,前島想通了一切.

 

image.jpg 

 

 

本文引用自edogawaranpo - 活動一:放學後看《放學後》, 寫出最精采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