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903.JPG

再次把這篇三月寫的舊文推上來,是因為緯來日本台終於要播出他的電視劇了

看過書後再看電視劇往往會有較多的期待和注目.總是會想去比較,

到底電視的編劇想的和我想的有沒有一樣.

到底主角們演的和我幻想中的有沒有一樣.

期待他上映的那天

 

半夜偷溜出門去看英仙座流星雨的三兄妹,回到家,迎接他們的卻是父母被殺的慘劇.

失去親人的傷痛難以抹滅,而多年後,妹妹愛上殺父仇人的兒子,更是始料未及.

該如何破解那14年前的兇殺疑雲,只有三兄妹自己親自動手才有辦法.

 

上次看了東野圭吾的放學後,有那種被吸引住的感覺,

就像多年前,有一陣子我沉迷於倪匡的科幻小說,或是更早之前的瓊瑤愛情小說.

有那種想要把東野圭吾的著作全部買回來狂喀的念頭.

上網查了一下東野圭吾的著作其實還滿多的,放學後算是早期的作品,最新的是這本流星之絆

流星之絆在日本已經改編成日劇播映TBS 金曜ドラマ 『流星の絆』

我也希望日後緯來日本台會買下版權播放.

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之前緯來日本台播的破案天才伽利略也是他寫的偵探伽利略

那時我可是每集都準時收看湯川學和草雉是如何配合破解刑案呢!

當然我也承認,對啦!福山雅治很帥.

什麼!嫌疑犯X的獻身也是福山雅治演的,等等馬上列入待購書目.

 

推理小說會吸引我,往往都是那難以釐清的多重線索,讓我也陷進故事中一起思考,

是這樣嗎?或是那樣呢?有這麼簡單嗎?有可能是另一種答案吧.

但這本流星之絆,就我個人感覺,與其說他是推理小說,

不如說他是"一本小說",一本很精采的小說,

看兄妹的情誼,看他們的傷心,看他們如何相互扶持,想法子破案.

 

功一;泰輔和靜奈,父母親開了一間洋食館,某日夜晚卻慘遭殺害.

雙親身亡後被安排住進了育幼院,陷入膠卓的案情,他們發誓一定要抓出殺人兇手.

遭遇失去親人的悲劇,從育幼院出社會後的聯手詐騙行為.

在某次接近設定的詐騙對象時,泰輔發現了那人的父親竟是在父母被殺當晚出現在住家後門的嫌疑犯.

幾經追查,嫌疑犯的犯案動機越來越明顯,更何況他做的牛肉燴飯味道居然和父親做的一模一樣.

是為了錢嗎?還是同行相忌?還是為了搶奪父親的食譜?

他們一方面讓靜奈接近嫌疑犯的兒子,一方面也作了許多許多的事,只為了要抓出殺親仇人...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