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490.JPG 

這是幾米的新書,還送了一本小筆記,看完有淡淡哀傷.

抬頭若能看到星空,那代表天氣是不錯.

不快樂的小女孩,孤僻的小男生.離家找尋自己的世界.

看這種繪本,文字雖然不多,但卻讓我充滿挫折.

挫折是因為不了解圖畫的意涵.

變大的小貓是什麼意思?是指對周遭環境陌生的感覺嗎?

趴在門邊聽父母在吵架的小女孩,她是害怕嗎?房門下流入的水代表什麼?眼淚?

當二位小盟友背起行囊,大邁步離家時,

第一次看我以為他們是正要走向光明的晨曦,

仔細看卻發現,其實他們正在走入黑暗,夕陽快要下山.

到底是晨曦?還是夕陽?走向的是光明?還是黑暗的世界.

星星倒印在河水中,跳下去,彷彿就像是置身在浩瀚星辰裡.

沒有變大的小狗.

來本導讀手冊吧.

博客來『星空』.

 

在幾米的失樂園部落格有一個看圖說故事活動,

是要讀者看這三張圖說出一個故事,有禮物哦~

男孩,你正在做什麼呢?
心裡,總有些悸動,
想知道隔壁班的男孩正在做什麼?
每天在學校的遠望,他有發現到我嗎?
刻意經過他的教室,他有注意到我嗎?
不經意的眼神交錯,他,看的了嗎?
想知道的心情難以平撫.
透過望遠鏡,幻化成為飄起的紅氣球,到達.
原來,我也在他心中.

這是我隨意寫的心情故事,以初戀的感覺來述說.

都是守護天使害的,啟一的初戀,真的讓我難忘.

當然在幾米的書中,這三張圖並不是這意思,有興趣可以去買一本來看看哦.

博客來『星空』.

滿好玩的,這不就是繪本嗎?

也許不了解作者真正的意思,但是,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也是精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