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38.jpg 

有沒有人像我一樣,總覺得這本書這樣放是顛倒的?我每次拿都拿反.

 

二位高中生,能決定自己的生死嗎?

看完這本書,故事精采,有茱迪.皮考特一貫的社會寫實風格.

但我依舊無法理解艾蜜麗為何要自殺?

或許該說,她為何想死?

難道是因為懷了克里斯的小孩?

克里斯和艾蜜麗青梅竹馬的感情,如膠似漆親密的生活,難道她不愛他嗎?

喜歡克里斯,也不能接受別的女生接近克里斯,

但是當克里斯想更進一步時,她為何會抗拒?

是因為艾蜜麗小時後在廁所遇到的性侵事件影響到她嗎?

這是秘密,艾蜜麗沒讓任何人知道,包括最親的家人和克里斯,

是有這可能,一開始我也這麼認為,所以她一直在拒絕抗拒克里斯想要有的的親密行為.

但在克里斯準備離開她後,這卻讓她更痛苦,

逼得她不得不在不願的情形下接受了克里斯.

為了讓克里斯能留在她身邊,即使不願,她還是接受了他.

後來我甚至有一種想法,其實真正讓艾蜜麗想結束生命的人是克里斯.

但她的痛苦是什麼?若她真的愛克里斯,懷有他的小孩怎會讓艾蜜麗想以死求得解脫?

 

克里斯動手殺了艾蜜麗,遵從艾蜜麗的要求,

這是那一種愛呀?他自認能勸阻艾蜜麗的念頭,但他卻失敗了.

 

隨著故事來到法庭的攻防,根據一位藝術治療師的判斷,

愛畫畫的艾蜜麗畫風之所以改變,可能是有遭受到的性侵事件因而想自殺.

這時我居然在想,到底讓艾蜜麗有性侵感覺的是那小時後在男廁遇到的不堪事件,

還是,其實是他的青梅竹馬對她所做的事情讓她有被侵害的感覺.

他們之間的愛,是親情?還是被誤認的愛情?

到底時誰逼死艾蜜麗?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