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587.JPG

會把這篇新PO出來,是因為今天下午在亂轉遙控器時在HBO看到了他的電影版.

能想像那種感覺嗎?我雖然看過這本書,也知道他有翻拍成電影,

但是因為看書時留下的情緒印象太強烈了,在電影推出的那當時,我是沒有去看的,

怕自己哭到不行,也不想在次經歷那種低落的情緒.

於是就決定不是等電影台的首播,就是到百視達租來看好了.

但是每次經過百視達我還是都沒有租來看,卻常常心裡在想:要不要租?

就在這禮拜二去百視達還"崖上的波妞"時,我也還是在想:要不要就鼓起勇氣租來看看?

 

但就在下午,HBO播了這部片,而我不經意的看到了.

有點誇張的是,我完全沒有看過耶,但是在HBO看到畫面時,遙控器馬上定住,

聽沒幾句台詞,我第一反應就是:這不會是追風箏的孩子吧?

那種情緒又一擁而上,腦袋中開始在回想故事的情節.

不過我只看到後半段,是從長大的阿米爾剛回到阿富汗找索拉博那裡開始.

也發覺電影把故事濃縮得太簡短了,阿米爾找尋索拉博的過程並沒有如此順利呀!

電影也沒拍出索拉博封鎖內心的那一段,那一段我現在想到還會起雞皮疙瘩的自殺情景.

但是,想歸想,電影的最後一幕,阿米爾去追風箏時說出的那句話,

他依舊是充滿魔力的一句話,我又哭了.

為你,千千萬萬遍.

 


〝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作者:卡勒德‧胡賽尼

一個愛與贖罪,友情;愛情;親情交織而成的故事.

感傷的情節整個憾動了我,

哈山阿米爾之間的主僕情誼(二人其實是同父異母的兄弟),

阿米爾哈山的一次懦弱背叛行為,從此改變了二人的一生.

阿米爾背負著愧疚,後因戰爭而和父親逃亡至美國,

哈山也在種族的歧視和戰亂之下遭到殺害.

然在二人共同認識的一位長輩拉辛汗的牽引下,

在離開祖國數十年之後,阿米爾回到阿富汗,那一個戰亂之地的祖國,

開始了一趟救贖之旅,哈山唯一的兒子,也救贖他內心一生的愧疚.

『為你,千千萬萬遍』.

 

仍記得當天一拿到書,因為已經是未讀先感動,渾身起雞皮疙瘩的我馬上熬夜開始閱讀,

總共用了6h讀完這本書,後半段幾乎是在淚眼中看完,然後又用了2天去平復心情.

在文章中,我感受到在戰亂底下,生活的不安,人性的改變以及戰爭的殘酷.

不了解,大家都生活在這地球上,

卻因種族;宗教;政治等許多因素而互相攻擊,犧牲寶貴的性命.

到底他們我們在爭的是什麼?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