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地球上氣候的異常,已經是很明顯的警訊,

強颱不斷出現,龍捲風,冰雹,昨天新聞說巴黎的氣溫已經像夏天............

冰山持續溶化,海平面不斷上昇,北極熊都要消失蹤跡.

也許有人想說反正到時我已經不在世上了,

可是別忘了還有後代子孫呀!

難道真的以後要移民到"外太空",

但我想可能等不到科技進步到能移民其他星球,

人類已經在惡劣環境中消失了.

以我來說,目前我會做能做到也已經在做的,

垃圾分類,塑膠袋重複使用,甚至能用手拿就用手拿,

出們都會背包包,能放東西,你就不會跟老闆要袋子.

有時外帶食物,如果是要提回家吃,免洗筷和湯匙就不要拿了,

你少拿一份,老闆就不用一直補貨,自然就會少了很多有毒垃圾.

我是很推崇郝龍斌的禁用塑膠袋政策

少開冷氣,也許有人真的是怕熱,那我是比較怕冷,相對我就不怕熱,

夏天吹吹電扇就好,晚上睡覺冷氣只吹2h就停機改吹電扇.

少開車,多搭大眾運輸工具,我是不會開車,我覺得開車是一件壓力超大的事,

在現在人口密度膨脹的台灣,車位就一位難求,

又會排放廢氣,一排氣,整體環境氣溫就提高,

一熱起來,大家又開始開冷氣,所以夏天我都不會想到台北,

夏天的台北真的是一個大悶鍋.

不要想說你個人的能力有限,成效不大,

當大家都如此做時,積少成多,總是能有所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