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中的木柵zoo~~~~~~~~

怎麼這樣啦,整個暑假都一樣,

去內灣,午後雷陣雨;

去通宵,颱風後下陣雨;

去台北,很大的午後雷陣雨;

Aug.22 2007

出門前看氣象就知會有午後雷陣雨,但沒想到會那麼大,回家才知台北,三重還積水的說.

其實本來計畫是要去平溪支線的,想看看十分瀑布;靜安吊橋;平溪街上的老郵桶......

還要去基隆廟口吃奶油螃蟹,泡泡冰,一切行程計畫妥當,

興致勃勃的到了新竹火車站,售票員說:『平溪支線因為颱風影響,只行駛到十分站.』

什麼? 停駛也不在台鐵網站上公告一下(還是我沒看到)

只到十分,到不了平溪,箐桐,那還去做啥呢?

在車站和小朋友討論一下,決定去台北木柵zoo好了,重點是坐捷運.

~~~~~~~~~~小朋友坐在第一節車廂,想像自己是駕駛員~~~~~~~~~

以前到木柵動物園都是走到企鵝館再坐遊園車下來,

這次考慮到氣候因素,怕下雨,決定先坐遊園車到終點,再慢慢走下來.

這隻是叫.................星龜,我忘了正確名稱 ,他的龜殼呈星星狀.

~~~~~~~~~~牠好像看得到我~~~~~~~~~~~~~

~~~~~~~~~~~下"大"雨前和非洲像合照~~~~~~~~~~~~~~~~

走出企鵝館時就已經在滴雨,但還不用撐傘,

邊走邊吃著熱狗,喝著礦泉水,遠方還看到貓空纜車,

耳邊聽得到轟隆隆的雷聲,當然希望不要下雨,但最終雨還是無情的下了.

在涼亭避雨時,還告訴小朋友『沒關係,一下就停了.』

這一下可讓我等了超過30分鐘,雖然一度雨勢稍緩,但只有數分鐘.

大雨雷聲依舊持續,沒有停歇的跡象,

這下我又像早上在新竹火車站時一樣面臨抉擇了,

本來計畫在離開木柵後要到淡水坐渡輪,連捷運的一日票都買了,

雨一直下,我是要打道回府,這樣捷運的票錢就浪費了,

還是賭看看,希望午後雷陣雨在我到達淡水前就停下來.

詢問小朋友的意見後,還是決定要去坐渡輪,那就冒雨離開木柵囉.

~~~~~~~~離開前還是去看了無尾熊~~~~~~~~~~~~~~~

真的是幸運,到了淡水,太陽都露出來了.

大家到淡水會做什麼?吃阿給,吃魚丸,吃蝦捲,還是吃鐵蛋.

上述食物我都沒吃到,小朋友一直催促坐渡輪.

在船上可以看到台北方向雲層還是滿低的哦.

在八里,吃了很有名的鮮奶雙胞胎,店家門口大排長龍,每人都是大包大包的購買,

害我還很不好意思的問說:我可以買一個嗎?

八里沿岸設有自行車道,許多遊客都騎著自行車遊淡水河.

我們只有在河邊吹風,人車分道,很貼心呢.

回到淡水,坐在河岸邊吃巨無霸冰淇淋,吹著風,刻意等到夕陽出現.

~~~~~~~淡水夕照~~~~

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