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畫的~~~~~~~~

今天到麵包店買土司,結帳時,對老闆說:不用塑膠袋了.

(因為就買了一條吐司和一個麵包)

 當下老闆的表情反應讓我嚇一跳,

老闆說:要是每個人都說不用塑膠袋,那我就好做了.

我就想:難道沒有人對老闆說過不用塑膠袋嗎?

(當然我想老闆的意思是這樣他可以減少成本)

塑膠袋這文明產物,對地球環境是萬年的傷害不是嗎?

能少用就少用,不然就重複用,出門背個購物袋也是方便呀.

地球的環境日益惡劣了,如果大家依舊只為了圖個方便,

就完全不在乎的狂用塑膠袋,後代子孫怎麼辦?

不只塑膠袋,像是免洗筷和塑膠湯匙,

我如果買的食物是要帶回家食用,我就不會要免洗餐具.

我少要一份,老闆就少進一些貨,那生產量就會日漸減少.

我小小的行動,卻有大大的用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