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好朋友嗎?好到像慾望城市裡凱莉和3位好朋友一樣這種情誼的超級好朋友嗎?有的話,真的要好好珍惜。我有,昨天才一起吃飯,屈指一算,今年我已經36歲,我有幸有這些朋友陪我超過30年.

我們之間同儕認識關係錯綜複雜,我和A是幼稚園同學,國小一年級因為搬家轉換學區,我和B成了國小1~3年級的同學,但是因為再次搬家(其實都在同一鎮上),國小4~6年級又和A成為同班同學.國中時期我們3人雖都是同一所國中,但我和A同班,B在另一班〈到此A和B之間是不認識的〉。

一直到高中時因為考到的學校不同,原本不認識的A和B因同校成為超級好朋友,A並不知我和B是認識的.而我雖然和A高中不同校,平常也沒機會見面,但是國中時同上升學班一起衝刺考高中上輔導課也培養出革命情感,過年過節彼此的卡片問候從沒間斷。

大學聯考,在那社會組錄取率是25~30%的年代,我們3人居然沒人過關,全都榜上無名,名落孫山.既然沒書好讀,只好乖乖成為社會新鮮人.但是真的是切都切不斷的緣份,我和A又成為同事。

有了錢,就會和朋友出去玩,就在你找我我找她的安排下,我和B碰頭了,我和B只在國小做過3年的同學,甚至因時間久遠,記憶有些模糊,一聊才知道:『Oh!世界真是小呀.』。

然後我們這長達快20年的聚餐(或是相約出遊)就此展開.

聊天要聊什麼?我們的聊天內容無禁忌,但〝男士止步 〞。愛情話題是最多的,你男朋友我老公,互吐苦水和心事,男生有men's talk,我們有women's talk.工作發生的事也有,機車的上司,不上道的客戶,白目的同事(怎麼好像都在罵人).有次更是做件無聊的事,我們3人都住在新竹,但為了要去唱KTV又不想在烏漆漆的夜色中趕回家,就跑去住新竹的福華飯店,然後找離飯店最近的KTV唱歌,一唱唱到凌晨三點。我們也曾一同出國旅行,15年前那次印尼巴里島的旅遊經驗更是讓人難以忘懷,各中趣談到現在聊到還是哈哈大笑。也謝謝這2位依舊未婚的好朋友願意忍受我帶小朋友一起搭麗星郵輪到那霸。

我們常常一聊就忘了時間,有次在一間歐式自助餐一吃就是5小時,從中餐坐到下午茶結束;上次更是聊到忘了桌上的餐點,引來服務人員的關切『餐點不好吃嗎?』。我們雖是女生,平常總是為了維持身材而食量少少,但是一到聚餐就胃口大開,不顧形象的大快朵頤,有次在餐廳點餐點到服務生說『我們餐點的量滿多的,你們要不要斟酌一下,吃完再點?

我們吃飯都是go Dutch or share ,所以不會有這次你付這次我出的腦人事.

有事彼此建議卻不互相干涉.高興要分享,難過互相安慰.

我6歲就認識A,7歲又認識B.

好朋友就要每天溺在一起嗎?NO,我們2個月才碰一次面.

~為保護當事人人身安全,畫面經過特效處理~

印尼海神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