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誤會這是政治文章,因為明天就要投票了,

所謂的24小時,是今天在博客來網路書局看到說,博克來為了服務顧客,

讓顧客在中午12點前下單(有庫存),24小時就能在7-11拿到貨品.

我會在博客來買書祇是因為有打折和在附近的7-11就可取貨這項便利性而已,

這24小時取貨的服務目前對我來說還沒有積極的吸引力.

但這也讓我思考回想了一下我購書方式的轉變,的確在知道有博克來網路書局這管道後,

我好像只在書局買過雜誌,其他都是上網買的.

以前很喜歡逛書局,休假時就到書局亂逛,在書架前一本一本的翻閱,

瀏覽書架上的每一本書名,看到喜歡的就抽出來看,喜歡才買,不買也沒關係,反正店員也不會趕你

但是在網路書局愈來愈發達的現在,新書一上架常常就是79折,偶爾還來個66折or5折,

還有贈品書籤和試讀本可拿,連出版社自己也跳出來設置網路購書通路,

文學書又不像雜誌有時效性,網路下單,過幾天再拿到也無妨,

於是就變成讀者坐在電腦前,動動滑鼠,只憑網站的簡介,就下單把書買下,

不用再到書局慢慢看慢慢找.這種購物模式也讓書局漸漸陷入生意冷清的遭遇,

讀者常常都是站在書局就把書看個大概了,那為什麼還要買,

或是在書局看到喜歡的書,發現沒有打折,就回家上網看網路書局賣多少錢,有沒有折扣?

反正又不是一定要急著買,放在購物車,等到資金充裕在下單,我就是這樣

只是這樣書局最後可能會漸漸消失吧!

在博客來買書到現在,曾發生2件讓我印象深刻的事,而這些事在書局應該是不會發生的,說給大家分享.

 

第一件事就是去年最熱銷的書"哈利波特7"開賣時,博客來在中文版開賣前一天就寄了一封e-mail通知說請在隔天早上的10點到7-11取書(好像是為了配合首賣的時間),我就很期待的等呀等到了10點,還不好意思太準時拿書,故意慢個15分鐘才到住家樓下的7-11,店員卻說:沒有呀!沒有收到書.我還一直提醒他說是"哈利波特7"耶,怎麼可能沒有?但是店員翻箱倒櫃找就是找不到,我就失望的離開7-11,心裡很生氣博客來怎麼可以忘掉我的書.一直到下午又經過7-11時(其實不是要去拿書),店員叫住我,才跟我解釋說其實書早就到了,但是因為要配合首賣的時間,出版社規定不能先讓訂戶拿到,不然7-11會被罰款,於是店長就把書收起來放在倉庫卻忘了交接給當班店員,才發生我拿不到書的狀況,看他一直對不起,怒氣也消了.

第二件就是我因為看電視聽到李岡(李安的兄弟)說明日的記憶讓他感動到哭出來,就想說一定要買來看看,但是想歸想,買了以後卻一直都沒有仔細看完.過一陣子,突然接到一個掛號包裹,打開居然是博客來寄了一本明日的記憶給我,我就納悶,我訂的書早就已經拿到了呀!為何又寄一本給我?打電話詢問才知,原來是第一版內頁有一面是空白的瑕疵,博客來就主動寄一本新的給我,所以我現在有2本哦,但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我都還沒有看完.要是在書局買到瑕疵書的話,換書可能就麻煩了,要有發票,若是沒有發票就要自己寄到出版社換了.

ps.剛剛發現我上月底買的一本鬆餅粉做點心:103種魔法美味輕鬆學會現在打7折了.生氣,我買貴了.

 

相關新聞:

再戰書店 博客來24小時取貨

博克萊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