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碰到一件讓人生氣的事,但是想想,我又能如何呢?

 

話說昨天在小學門口等待國小三年級的小兒子放學,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面前站了一位在等學生的安親班老師,

當小朋友出校門衝到那位安親板的老師面前時,老師就示意小朋友說排好隊.

但說時遲那時快,有一位小男生硬生生的就是要插隊,

插隊也就算了,他還動手推了一位原本已經排好隊的小女生.

可憐的小女生跌坐在後方的階梯上,好像還撞到了手肘,

那小男生還一付幸災樂禍的表情在嘲笑她,

而小女生只能坐在階梯上眼淚含著的低頭委屈輕撫她的手肘,

這一切就被我這站在階梯上的無聊人士看到.

 

一時我就很火大,因為那安輕班老師不知是沒看到還是不想管,就任由那小男生在那做鬼臉.

我就故意出聲喝止"不要欺負她",那小男生就回頭看了我一眼,我也不客氣的回瞪了他一下.

然後安親班老師示意要小朋友坐在階梯上等其他學生出校門,

因為那小女生跌坐在階梯上後就一直都沒有移動過,

那位小男生就兇巴巴的對小女生說"給我坐",

而在那委屈掉淚的小女生哪會理他,低頭繼續哭泣.

欺負人的小男生居然就故意一直在用他背後的書包碰那小女生.

這時我火氣又來,又看不下去了,"不要壓她",我低聲又吼了他一下.

(其實我也怕那安親班老師覺得我很奇怪)

但是,一樣的,安親班老師依舊沒發現,而小男生又回頭看我一眼.

 

又如何呢?那小男生在隊伍要站起來時,又用書包故意撞那小女生,我再次壓低聲音出聲喝止.

看著隊伍走遠,我就在想,安親班老師都不管了,我在做什麼.

我是一時幫了那小女生,讓她不至於一直被欺負,但是然後呢?

若是沒有人告訴那小男生這是錯的,他會改正他的行為嗎?

我只能期待下次當他再次欺負同學時能有和他有關的師長教導他,

我只是路人,我想我幫不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