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大兒子問了我一個問題:『媽,你有生之歌嗎?』

突然問我這問題讓我愣了一下『有呀!在書架上』

我才知道原來是國一的大兒子他們國文正好上到劉俠女士的生之歌文選.

於是我就順水推舟的大力提議他可以好好的看這本好書,

還建議他說在課本之外,課外讀物也是很重要的.

裡面的小故事都很短,每一篇不過就是一張紙雙面而已,

不用多,一天利用一點時間,一篇就好,

只是那泛黃的紙張不知道會不會嚇到他,

欣慰的是,他接受了,把書拿到房間放.

 

這本生之歌是我國中時我老爸送我的生日禮物,

泛黃的紙張顯示的是二十多年歲月的痕跡,

歷經幾次搬家,遺失不少現在很想重新閱讀的書,

如漢堡漫畫,林政德的YOUNG GUNS和瓊瑤的愛情小說,

這本書是少數還留在我身邊的,昨天拿給兒子看,有『傳承』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