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02.jpg 

自認是盆栽殺手的我,一直都覺得,難道我只能種仙人掌嗎?

種花花倒,種草草枯,種菜?吃不到.

這是鳳尾蕨,很難得的被我照顧到現在還生生不息.

不是我技術增強了,而是他的生命力旺盛.

 

不久前,上國一的兒子,某天晚上突然告訴我說:

『明天的生物課,老師要我們帶一種蕨類植物到學校.』

啥!現在是晚上,我們既不住鄉下,也不住山林壁落腳,

都市叢林,建築物林立,我哪來的蕨類植物可隨手摘?

難道老師以為蕨類植物是路邊小草,到處都有嗎?

還是認為我家有奇花百草桃花島,隨時都能摘取?

我想老師當然不是如此以為,也許老師沒有強迫的意思,但是要同學帶是否有些些為難?

 

可我是好媽媽,嘴上唸歸唸,

卻還是帶著小朋友在社區花舖和附近社區的道路旁晃個一圈.

住家附近沒有花店,也沒相關的花草種子店,外加臭兒子拖到將近10點才告訴我,

你是要我去哪裡生出"蕨類植物"呀?只好請他對老師說對不起,我盡力了.

 

隔天下課,事實證明,臨時通知,的確也很多同學是"生"不出來的,就只好下禮拜再說.

有時間準備,就能解決問題.

到假日花市買了一小盆忘了是39還是49元的鳳尾蕨給小朋友交差.

上了一天的課,盆栽回來了,也變成我的責任.

把他放在陽台邊,每天就在洗衣時順便澆一些水,

原來,盆栽殺手也可以照顧這種喜歡潮濕的蕨類植物嘛!

照片 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