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   

地球,你生氣嗎?

一週一強颱不是我們能承受的.

地球,是反撲嗎?

很抱歉我們沒有用心的善待你.

你生氣,海水均溫一直加,

你哭泣,冰山也一直溶化.

以前有呂宋島幫台灣擋駕,

現在是門戶洞開直樸而來.

輕颱是什麼我已忘記,

強颱是我深深的感受.

抱歉的對兒子說,

你還小卻要忍受這糟糕的地球.

過度的開發,過度的享樂,

科技生活的美好,工業社會的進步,

留下的是什麼?

兒子對不起,我希望還來的急拯救地球.

 

上面的文字是寫在去年九月,因為接連的強颱來襲時我留在奇摩部落格的感觸,

今天98/08/13,我把這篇文做了小更動,在續寫重發文一次.

暖化?

不知大家對這2字的感覺是什麼?

看著家電廣告為了賣冷氣而說要補助一半電費,

我在想:這恰當嗎?

其實在多年前,我就曾經在某報的副刊看過關於地球暖化的專題報導,

抱歉,用某報是因為我忘了是哪一報?而我現在也查不到原文了.

內容主要是在說地球暖化,造成海水均溫線的改變而讓地球氣候產生了轉變.

連帶著影響台灣颱風;氣溫;雨量等等的變異.

我不是專家,但是淺顯易懂的專題內容讓我看得怵目驚心.

你能想像嗎?地球暖化;冰山溶化;海平面增高;北極熊即將滅絕.

這些,你會不會覺得和生活在地球台灣的大家依舊沒關係?

為何一個颱風會下那麼多雨?難道是偶然?

新竹今夏創新高的氣溫,我體會到了,連呼吸都感不適.

我老媽說的:太陽會咬人,地板會燙人.

明天過後這部電影很精采,裡面的場景似乎快要發生.

拯救北極熊,也是拯救人類和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