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917.JPG

好久沒有寫讀書心得,有點不知該從何寫起.

看完書總是覺得遺憾,喜歡『姐姐的守護者』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故事.

故事的結局讓我心碎,一樣的感覺,"怎麼這樣!".

常常覺得茱迪的書太寫實,很真,很讓人能有感覺.

感覺生氣;感覺憤怒,或是會想,若是我,我會如何?

我能承受這件事嗎?我會如此處理嗎?

患有成骨不全症的小柳,她的生命該被尊重.

但是當她還在媽媽的肚子中時,那又是什麼情形?

 

在看書時我一直在想,孩子的出生,有那位父母會不愛她.

但若是像故事中的瑪琳一樣,出生是種意外,一種難以接受的折難(被強暴),又該如何面對?

瑪琳出生後的被遺棄,或是假若她的母親在更早時就選擇不讓她降臨人世,現在就不會有這位律師.

瑪琳雖然被遺棄,但是她的生活並不讓人感覺可憐.只是當她追查她的親生母親時,結果讓她心碎.

 

我也一直想,但卻覺得這很難去定論,這是個難題.

在期待中被懷上的小孩,當父母在懷孕時就知道她有重疾時,如何選擇?

生,或是不生.不論是宗教上的考量,基於愛小孩的考量,要做出抉擇,真的很難.

終止懷孕是否就是不愛這小孩?是否就是不注重生命?

生下後的照顧和愛護是無庸置疑,小心輕放,呵護備至.

但這也是種重擔和精神上的壓力,更是生活上的龐大支出.

當夏洛特(小柳的母親)在提出不當出生訴訟時,是否能因而說她不愛小柳?不希望小柳出生?

因為這若是不當出生,就表示她不想要這小孩,她當初就該把她終止懷孕?

或是說她只是為了錢?勝訴後的賠償的確是能讓小柳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和照顧.

這樣的思考是對的嗎?夏洛特很愛很愛小柳呀!她也從來沒有後悔過生下小柳.

現在對小孩的疼愛,當初期待小孩的愛,懷孕時的愛,

這些會是互相影響的嗎?能互相去假設的嗎?

我一直在用問號,因為我沒有定論.

 

我愛改文章,也許還會有文字新增吧!我還在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