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jpg

剛剛正在痞客部落格打文章打得如火如荼時,網路突然給他斷線,出現已登出的頁面.

(心裡OS:還好打得不多~)

重新連線都無法成功,發現數據機出現了ALARM的紅燈.

動一動ADSL數據機電源插頭;搖一搖傳輸線接頭,ADSL的紅燈依舊快速閃爍.

不死心的我,也同時開了另一台電腦連線看看,嗯~不能連線

因為二台都不能連線,第一步驟,至少我可以確定不會是電腦的問題.

於是依照數據機背後的指示動作,ON/OFF給他按下去等一分鐘,

重開,哇!依舊故障中.

牆壁上的電話線接頭我也給他動一動,紅燈閃爍依舊不停,連室內電話都斷線

既然電腦沒問題,數據機看來也是ok,那就是電話線的問題囉?

step by step~

我喜歡研究一下再求救,就決定把牆壁電話線接頭上的蓋子拆下來看一下內部.

剛開始,除了灰塵以外,看不出有啥異常!

動一下電話線接頭,覺得灰塵滿多的,懷疑也許是這原因造成斷線?

就動手把插頭拔下來,還用到以前工作時刷板子留下的刷子,擦一擦後裝回去,

沒用,依舊亮紅燈.

 

那換插右邊的孔座呢?看來電線顏色少2條(黃;藍),

直覺應該不能用,但是試試並無妨,一試才知,右邊的確是沒有訊號!

基於勇敢嘗試的精神,我動了動紅黃藍綠的各色電線.

呀!綠色電線居然就給他斷掉了

當然我能確定的就是,他不是我用力弄壞的,因為他也要夠脆弱才會被我一動就斷,

就是說他根本就已經藕斷絲連(可以這樣用嗎?)要斷快斷了,而我只是助了他一臂小小之力.

怎麼辦呢?兒子放學回來沒電腦好玩會抓狂吧@

 

第一時間我想到的是把他接回,我有助悍劑以及錫絲,應該也許可行.

東看西看,研究一下斷掉後電線剩餘長度,還把螺絲鬆開研究,

咦?又覺似乎不太可行,

如此細的電線,我連想剪斷外層的絕緣層讓內層露出都弄不好.

(畢竟這不像有線電視的傳輸線,那麼的租.)

思考了一下,決定打電話通知老公,看要不要請電信局的人來處理.

老公居然說:就想辦法接回去,那電線材料五金行應該有賣.

這....天冷不想出門,我還是繼續研究好了.

突然想到,反正右邊沒有在用,那把右邊插頭座拔下換裝在左邊呢?

想想不如動手試試看,腦袋瓜分析想一下可能性,

鬆螺絲,當然要記住黃;藍線分別是接在哪邊以及如何接?

YA~成功了.

12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