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484.JPG

以下為純個人動手亂玩紀錄;

我並非專業維修人士,所以大家看看就好,可別參考哦@

剛結婚時,曾短期的幫一位電腦工程師做過行政助理,處理一些雜務.

我是沒學到什麼電腦知識啦,但是我知道把電腦機殼拆開並不會發生什麼事.

咦~~這是啥開頭?!拆電腦外殼當然是不會怎樣,這誰不知呀!

其實我要說的是,剛剛我把我家電腦的機殼拆開清灰塵.

凡事總有原因,我也不是英英美代子的在那找事做,

電腦都開不了機了,這當然就是我拿來研究研究的時間.

 

我家這台電腦的開機按鈕(圓形)卡卡的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有時都要在摳他一下才會彈回來.

摳一下能馬上彈回來就還好,但是多次以後好像問題愈來愈大.

上上週末發生了第一次慘劇,按下去他就是彈不回來,硬摳出來後變成開不了機.

按鈕燈會亮(表示是有電的),但是一直都沒有開機時的"嗶"一聲出現.

他就是當在那,螢幕不開沒訊號,風扇不轉沒聲音.

你說是不是嘛,中毒你可以掃毒,程式有問題你可以系統還原,

在不行,大不了你放大絕給他初始化呀.

什麼都沒有是要我怎麼判斷處理>~<

強制關機;重開.這步驟做了好多次,結果都一樣.

(這時沒有發生按鈕卡住的問題)

我們不是電腦工程師.當然也不知道問題是出在哪裡.

而且因為當時我剛從娘家打工回到家,根本也沒心情去研究他,反正最壞打算是送修.

 

結果隔天大兒子一心想玩電腦,就不死心的給他一按,耶~居然就正常開機了.

這是啥?昨天是發生了什麼情形?不知道,完全無頭緒.

既然他能正常開機了,我也就不想理會研究他,

但是豈能容許這種情形第二次的發生,偏偏今天早上就又發生了第二次.

一樣又是我,按下去後彈不回來,心裡一陣毛毛的,不會吧,又來一次(上次也是我按的).

結果,還真的勒,他又不能開機了.那一聲銷魂的"嗶"聲再次消失於無形之中.

上次我很累,腦袋不清;滿身油垢的不想理他,而今天我可是精神抖擻的剛起床.

腦袋瓜思考了一下,有電,就算按鈕有問題,但畢竟是彈回來了,

那卡住有問題的是裡面的switch嗎?這要拆機殼才能知道.

開玩笑,能動手,那我當然就磨拳擦掌的動手拆呀!

拆開左右機殼時,噁,那灰塵也太多了吧!記得之前風扇有小問題時我有拆開清過一次.

拿出桌上型小掃把輕輕的掃,用靜電刷子輕輕的刷板子上的灰塵.

要輕輕哦!不然把電容或是電阻掃掉那就整片板子都完蛋了.

(喂,做過電子作業員的居然說這種話,最好是有那麼容易掉啦@)

但是switch是在前面,要拆的是前面機殼,前面的灰塵我就沒去動過了.

這可好玩,那灰塵真的是更多.一陀一陀的,難道是因為灰塵讓按鈕卡卡的嗎?

誰知呀!不管,用手試按看看,

按switch時答答答的那種感覺還是在,那就應該是沒有壞呀@

只好輕輕的把灰塵刷走,小心的把按鈕清一清.

完工.電腦又能正常開機囉@

 

ps.其實我發現他有時還是會卡卡的.所以可能灰塵只是影響他的小小的主因吧!而且後來又發生一次無法開機的紀錄,看來真的是和灰塵無關哦!

紀錄第二次當機的紀錄噗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