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522.JPGDSCN7536.JPG

蕭如松藝術園區就在我小時後就讀的大同國小旁邊,而我娘家是在新竹縣竹東鎮.

add:新竹縣竹東鎮榮樂街68巷1號

但是我卻因為每次都帶著小朋友回娘家,所以在他整建開放至今我都沒有去探訪過.

今天總算有機會自己一個人回娘家,就想到要來這邊看看.

自己一人,才能不被小朋友打擾,安安靜靜的逛一下,感受裡面和外圍不同的幽靜氛圍.

聽聽踏進木造房子時地板發出的聲音,看看裡面的一些相片和畫作.

而這位知名畫家,也是我高中一年級時的美術老師,

老師在退休前的最後一年執教,就是教到我們這一屆.

蕭如松藝術園區 

老師上課時的種種,是我和我老公所能聊的共通回憶,

我老公也是竹東高中畢業的,不過就是他畢業那年我正好考上高中,

而我們也都上過蕭如松老師的美術課.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會要班長在黑板上畫上7*8方格狀的座位表,讓他能知道每位同學的座號.

請注意,要方方正正整整齊齊的畫,可別胡亂交差.

還要求我們必須把書包統一掛在書桌的同一側(我忘了是那一側),不得隨意亂掛.

記憶中,好像連水彩的水桶都有規定的地方.

就算是寒流來襲,窗戶也不得緊閉,一定要留約2~3指間的寬度.

滿好玩的,上老師的課雖然在知道他是大師級人物後有了緊張感,卻又覺得這是件光榮期待的事.

雖然老師只教我們高一一年就退休,但是同學們的回憶卻是很深刻.

DSCN7523.JPG

蕭如松故居就位在新竹縣竹東鎮的鎮上,大同國小的旁邊.

外縣市市民若是搭車來到竹東,可以在"新竹到下公館"線的竹東惠昌宮站下車.

記得我讀大同國小時(一~三年級),每次回家經過這邊都覺得這裡很神秘,

古老的日式建築,紅磚牆.與牆外的房子形成強烈對比,頗為突兀.

說真的,小時後我是不敢走到裡面巷子去,所以也完全不知道這裡住著一位名畫家.

今天進去看才知道,以前我不敢走的小巷弄在整建後整個都被圍起來了.

園區內都是日式古老建築,已經是縣定的古蹟,可別穿著高跟鞋進去建築物內. 

DSCN7530.JPG

DSCN7535.JPGDSCN7528.JPGDSCN75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