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55.JPG  

我不會開車,這應該不是什麼錯事吧!

難道,會不會開車有重要到像是會不會寫字一樣是必須的嗎?我想是沒有.

但是很多會開車的人卻常常自以為是的問:你為何不去學?

我到是想反問他們:我為何要去學?

我習慣騎車,覺得騎機車自由又自在.

我不愛出去玩,騎車或是搭公車火車到不了的地方往往都吸引不了我主動去玩.

我不想學開車,不是像很多人調侃的說啥:『因為老公會開車,很聰明,給老公載就好.』

殊不知我常常自己騎機車帶著小孩啪啪走或是回娘家,

我老公的車我反而很少坐,所以我超討厭這種說法 

不會開車又如何?穿著雨衣我也可以騎車出門呀!

開車要擔心很多事,上了路更是要瞻前顧後的小心.

我個性容易緊張,一緊張就腦袋空空雙手發抖起雞皮疙瘩,這樣的我會適合開車嗎?

之前自己也發過一個類似的噗浪文,所以我想是非常不適合.

我很有自知之明,可不想害人又害己.

本來也不想特意去闡述這件事,但是在看了天使之耳中的第三篇『危險的新手』後就很有感觸.

天使之耳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局

  • 作者:東野圭吾
  • 原文作者:Keigo Higashino
  • 譯者:羊恩媺
  • 出版社:皇冠
  •  

    新手上路本來就容易緊張,尤其開著一台龐然大物,瞻前顧後要處處小心.

    像我這種容易緊張的人,若是遇到別人對我"叭"一聲喇叭,

    我可能嚇得魂飛魄散;心臟狂跳;不知所措.

    所以我對故事中女駕駛的遭遇很同情,接連著對她後續所做的一些行為就會覺得,

    嗯!哈哈!他活該(反正我不會做這種事).

    危險的新手是說一位新手駕駛的女士,她在一條路面狹窄的道路上遇到可惡的男駕駛逼車.

    女士因為是新手又遇到天雨,自然是格外謹慎,車速慢了一些.

    但是她的謹慎卻得到後車的惡意對待,

    開車頭燈閃她;加速追她的車;看她加速就更加快速度的去追她.

    這一切,男駕駛都是故意這樣做的.

    但是他的行為卻讓女駕駛在緊張且不得不加快車速之下,在一個轉彎道失控翻車.

    可惡的是,他還棄女駕駛不顧而跑掉了.

    後續的故事就不在這說了,保留一些故事的神秘.

    對了,不要隨意亂停車,這可是很重大的事情.

    而這又是另一篇精彩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