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27.JPG

2011/11/28。統一獅今年球季正式畫下句點。表現如何?球迷心中自有評斷。

我個人是覺得,都打進總冠軍而且還得到總冠軍,能因為亞職只拿到第三就說他們不好嗎?

在我心中他們可是一等一的好。

 

今天2011/09/11~寫一下自由球員好了。

這禮拜的新聞說到彭政閔若行使自由球員,猿獅2隊都表態要爭取。

理性的說,我是不贊成獅隊爭取啦,

爭取來了,姑且不論他是高薪球員可能會壓縮到其他球員的薪資。

而且,那到底是要擺在哪個守位?

擺一壘,那高國慶是要吹風納涼嗎?鄭乃文可能會哭泣。在我眼中高國慶是一等一。

擺外野,那怪手TAKE小破寶哥郭YOYO是要坐冷板等嗎?這幾位在我心中無人能替代。

擺DH,雖然陳連宏感覺已屆退休之齡,那也還有其他重砲手可以打呀!

那說他會帶來一些支持者,我想也不會有多少,因為和我一樣是死忠支持"球隊"的球迷比例上應是多數。

所以呢,理性基於以上個點來說,我不贊成統一獅爭取。

現在我可要說一些非理性的我不贊成的原因了。

開玩笑,兄弟象耶,看到他我就想到許多的衝突。

還記得總冠軍時大餅的拉弓振臂引來的場上衝突和場外的砸車嗎?

還記得今年阿三哥和<0>的衝突嗎?

我也永遠記得馮教練在被大餅故意觸身球後大罵的畫面,這真得是深植我心。

反正多年來不明所以累積出來的反象情緒,

我就是討厭他。

P1050848.JPG   

今天2011/07/09~小小寫一下最近的統一獅心情好了。

到底林瀚是有多好?好到呂總老是在說可惜;某些獅迷老是在說惋惜.

合則聚,不合就散呀!不過就是簽約金談不攏嘛!到底這件事是要牽扯幾年呀!

煩~~~~~~

呂總,既然選擇留下雷鵬送走將軍,好不好你也不要如此快的就承認自己選擇錯誤.

你的老是在道歉聽久會麻痺的.

煩~~~~~~

嘟嘟受傷,說是投了太多一顆少用的球種,這是統一獅的大損失,這不該發生的.

捕手在做啥?如此的不了解投手.

投手在做啥?如此的不了解自己.

其實我覺得這是捕手的錯,但是卻沒有看到有獅迷在這件事上有人去評論捕手.

要是今天捕手是小高呢?是不是會被批到一文不值????

煩~~~~~~

統一獅每周少了一名穩定的先發,連徐余偉都派上場了,可見調度的困難.

P1050586.JPG  

今天2011/06/02~

在統一獅官網看到有球迷留言而忍不住寫的一段心情感言,

發覺自己好像很久沒有寫這類的支持心得了,轉貼新增如下囉~

如果真的有人是因"同情"而進場,那要幫他拍拍手~

但是.....

哪有人會因為同情而進場啦

會進場的人至少一定都是有真心支持球隊才會進場

不然進場是要發呆嗎?而且進場又不是說走就走

要有計畫和時間上的配合才能成行耶

也不是免費
一場球還要花至少3~4小時在球場

至於進場一定要表現得很熱血嗎?
這因人而異,我就不是那種很熱血的球迷
進場常常都只有拍拍手而已
有時跑外縣市看球
我連加油棒都不想帶

可是我進場了耶
我表達我的支持了
我不是同情才進場
我也常常看電視轉撥看到打瞌睡
但是那又如何呢?

我還是獅迷呀!

P1050404.JPG 

今天2011/05/10~

 明明是我期待很久的統一獅今年球季難得的到新竹球場比賽的日子.

也很難得的明明昨天領班預告說今天可能要加班,而老板卻早早的在早上就說今天不用加班.

也很幸運的,沒有被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而下起雨.

在新竹球場外巡禮三圈,完全找不到停(機)車位,而我也不想隨意亂停.

就看到明明已經開賽超過20分鐘了,球場周邊還有很多明顯是要去看球的球迷往球場移動.

奇怪了,明明就已經開賽啦,怎麼球場前的廣場還站著哪麼多人?他們是在等人嗎?

也看到球場周邊的7-11和許多的攤販商家都擠滿買食物的球迷.

我回家了,雖然很對不起嘟嘟難得在新竹的先發比賽,我還是決定回家了.

因為我不想買內野全票250又坐不到我平常坐的位置(本壘後方).

其實我更不想的是坐在本壘後方會不會到時都是象迷呀?!

P1050417.JPG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今天2011/4/30

因為今年統一獅在新竹的比賽可以說是少之又少,這讓我一直計畫想跑外縣市看球.

但是跑外縣市的交通費總是一筆比門票還要高的花費,在計畫的同時又會覺得還是不要去好了.

就這樣東考慮西盤算,於是今年的第一場球賽終於誕生.

【獅迷】久違了,新莊棒球場

那新莊之後呢?在目前的計畫中是5/22的桃園青埔,當然這也是統一獅主場.

然而,今年統一獅在換了新領隊後,各種主場的活動和吸引球迷進場的贈品真的是比以往更多樣且多元化.

看到母親節檔期的超可愛限量粉紅色加油棒,有誰不心動嗎?

這又讓我想要衝5/8(日)的斗六.

又是然而,今晚的獅猿大戰有7032球迷進場看球,這真的是激勵人心的數字.

這是否表示"獅猿大賽 品質保證"

不論是獅迷或是猿迷,大家都有志一同的喜歡看好的比賽,

請不要自動幫我解釋說和另2隊的對戰不好看,我可沒這意思,

只是在有可選擇的狀況下,我想我會選擇和桃猿的比賽吧!

翻了一下統一獅的北部主場賽程,傻眼,統一獅在北部的主場對戰球隊居然沒有桃猿?!!!

這是要我開始計畫跑桃猿隊在桃園青埔的主場球賽嗎?

DSCN8045.JPG

今天2011/04/10~

買了統一獅北部新莊棒球場的第一場主場門票.

會選擇看這場,除了這是今年球季統一獅在北部的第一場主場外,

當然,好康要報給你知。

那天有NIKE的陳鏞基張泰山限量球員卡,據說有800套,一張內野全票換張。

這種限量贈品,第一要務,你要記得早早開始去排隊進場。

不但要早早去排隊,更要記得,不要浪費時間在現場買門票,請在IBON事先買好吧!

我也不管那天是不是要加班,要加班我也不去加,希望到時不要被刁難可以順利放行,就是要去球場挺統一.

每次都是東考慮西考慮,真要等到統一獅來新竹,不但要等到五月,

不是主場也就罷了,對手居然還都是象隊 

看和象隊的比賽,不論輸贏總讓我感覺壓力很大,

象迷多我是沒意見,但是他們老愛噓聲四起真的是讓我受不了.

總感覺多投幾顆近身球就好像要打架,現場氣氛就很詭異。

總覺得多贏他們幾分就很對不起他們,散場時都要裝低調。

這可不是最近的衝突才讓我有的想法,而是長久以來累積出來的感覺。

尤其我看球又一定帶著小孩,很怕這種擦槍走火的戲碼發生,恐怖。

獅迷活動~七局放氣球@這次是第二波. 

2011/03/21

統一獅也太猛了吧!中職22的第一場比賽的第一局就讓我看到鼓掌叫好,欣喜若狂.

害我今天上班一整天腦袋瓜都在盤算著哪天可以到球場看球,

突然變得好期待~照片 057.jpg

今天是2011/03/19~

中職22年今天開戰,不過因為沒有統一獅,所以讓我很沒fu。

不論如何,今年因為新竹的統一獅場次太少,這讓我一直在計畫找時間想去外縣市看球。

也因為我想要早點拿到會員歡樂護照,就讓我更積極的在計畫看球活動,

發現三月是不可能了,而原本想去的4/2要加班,

幾經研究,現在看來最有可能的是4/24(日)在新莊的牛vs獅比賽。

那天是統一獅主場。。。。。。的統一獅會員歡樂護照還寄放在統一獅。

是要怎麼用優惠卷呀?!哭哭~~~~~

 DSCN7992.JPG 

2011/3/5(六)

今天收到統一獅2011的lions fans card,

這包包剛剛好是可以放一本書的高度,不適合帶去球場,因為放不下任何一隻加油棒。

而歡樂護照一樣又是要到球場才能換,若是我4/2沒有去台南球場的話,那我的歡樂護照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了!

2010統一獅會員禮

今天2011/02/23

在統一獅官網已經開始可以辦今年度的VIP會員卡,想也知這種東西我一定是搶"鮮"的要訂

今年送的禮物蠻不錯的,有背包和證件帶,統一獅優惠好康很多樣

每年買這VIP都有點像是在意氣相挺,因為除了附贈的會員禮會用到以外。

其他的優惠折扣卷或是摸彩卷常常都在球季結束就被我丟掉,很多都沒有用到。

這是北部球迷不得不接受的狀況,因為我不可能每個月都跑去台南吧!

一壘方向!@

今天2011/02/18.

這是真的嗎?不可置信的事實已經發生.

中華職棒今天公佈了職22的賽程,住在新竹,那當然是先看統一獅在新竹有多少場.

天呀~ 三場,這是塞牙縫也不夠的場數.

第一場 5/10(二)獅 vs 象

第二場 7/17(日)同樓上

第三場 8/11(四)同樓上的樓上

這三場,基本上是排除萬難的使命必達.

那離新竹較近的桃園青埔有多少統一獅主場呢?

第一場 5/22(日)依舊同樓上

第二場 7/03(日)牛 vs 獅

第三場 8/28(日)牛 vs 獅

這三場,會不會成行要看當時的狀況.

 

其他的場次呢?不研究了啦!等到時有公佈其他的活動時在看看.

今年的場次還真的是好整理.

DSCN6044.JPG

今天是2011/02/12,決定先動手把這篇寫出來.

看標題可別誤以為我神通廣大的先知道中職22年的新賽程.

其實這只是我從2009年開始的一種儀式,一種表示在我心中已經準備開始迎接新球季的儀式.

等賽程正式公佈,這篇就會開始置頂到球季結束,而標題也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獅迷】2009我的統一獅行程就此畫下句點

【獅迷】2010我的統一獅心情(球季結束囉!)

比去年提早10天動手,只是因為怕等賽程公佈時會沒空整理.

畢竟現在是有上班工作的,雖然一直想轉換跑道,但是卻還在這條跑道上瞎晃.

去年因為開始工作而且都在加班,破壞了我保持好幾年的統一獅到新竹現場全勤紀錄.

今年呢?誰知?會不會全勤?在看狀況吧!

 

今年的統一獅的確是讓獅迷期待,有阿基獅的加持;又有泰山罩著.

嘟嘟的旅外夢沒成真,但是這也讓獅迷(至少是我)很高興,表示今年還可以看到嘟嘟為統一獅效力.

潘武雄應該也是傷癒了吧,期待他的大復活.

高國慶總是統一獅的強打少年,總不能喜新厭舊的就把他拋棄遺忘.

出國取經的高志綱,配球的邏輯思考上應該會更上樓吧!

其實小高原本就很厲害,只是當輸球時他往往是球迷的箭靶.

 

雖然到現在vip還沒正式開辦,職棒賽程都還沒個影.

不知其他獅迷有沒有開始設定自己的第一場開幕戰?

2009年我看了天母的開幕戰【獅迷】統一獅開幕戰在天母

2010年我看了第一場在桃園球場的職棒賽事【獅迷】桃園國際青埔棒球場開幕戰初體驗

今年我想去看4/2的台南戰,那天是黃甘霖;王子崧和高政華的引退儀式.

秉持著在新竹不分主客場,外縣市只看統一獅主場的原則(抱歉,看球也要注意荷包深度).

今年不知道會看幾場?

獅迷也算是有福,支持到有錢有心的大老闆,連紅白熱身賽都能冠名直播.

讓球迷提前熱身一下,別讓寒冷的天氣凍壞了支持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