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72 

注意,這是【生活】,不是【心得】哦!

這幾晚上睡前都在看侯文詠的新書『我就是忍不住笑了』,昨夜看到一篇裡的某一句話覺得還滿有感的。

比倒楣更可怕的是愚蠢。

會有感是針對"倒楣"二字,因為最近我常常聽到。

其實也不是最近,之前最常聽到的是我老公在說自己很倒楣,甚麼股票跌啦,工作的事啦,

反正只要是不順心,他一定都是抱怨自己很倒楣。

這些在我這位樂觀的人耳中聽來真的很刺耳,在我幾次不滿的回應之下,他也就漸漸的收起這種想法和說法,對事情的看法也就愈來愈看得開。

不愧是父子,老大的個性和老公是如出一轍。

最近常常聽到大兒子在說他很倒楣,買的耳機總是壞得快;領到的書本也有瑕疵。

生性上比較樂觀的我好像顯少說出"我很倒楣"這句話。

因為我會想,真的是倒楣嗎?

去便利商點抽獎老是抽到89折是倒楣嗎?有折扣就不錯呀!

停在外面的機車被鳥糞噴到是倒楣嗎?下次別停那不就好了!

買書買在66折前幾天是倒楣嗎?讓出版社多賺一下吧!

很多事是不是笑笑就過了?當你冠上倒楣二字,心情就不愉快。

大兒子說他很倒楣,他的耳機總是一下就壞掉。

幾次後我也覺得誇張,不論是99元的;199的還是299的;手機附贈的;我幫他網購的;3c店買的,便宜的;較貴的。

損壞率之高讓我很傻眼,最近連我剛買的一付三麗鷗耳機他又抱怨接觸不良常常左右聲道不均。

這副耳機是我剛在7-net買的,買一送一,我用一組,他用一組。

我就問他,你確定是東西不好還是你沒有好好用?

他當然反駁說他有好好用,是東西太差。

我就說"是嗎?可是在我看來你用東西都是很粗魯。"

也許他不自覺,但是我卻為此常常在唸他。

譬如他老是在撞東西,譬如我家的電扇,拜託,東西是死的,他就擺在那,是你要閃他而不是直接撞過去吧!

耳機線其實很脆弱,他用完總是一丟,線也不整理就一把亂抓,不壞才有鬼吧!

是倒楣嗎?

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