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博客來:第十二個天使

  • 作者:奧格.曼迪諾
  • 原文作者:Og Mandino
  • 譯者:栗筱雯
  • 出版社:高寶
  • 當人生面臨重大低潮挫折時,你會如何面對?

    這答案我相信沒有人能很明確的說出,即使能說出,那也只是現在的想法,

    因為不到事發的那當下,又有誰能真正確定自己會做出那種決定?

    書中的主角約翰幾乎已經是要舉槍自盡,但是朋友適時出現的溫暖和關心,讓他如獲新生.

    就如書本封面上寫的,如果你的人生正面臨挫折,請看看本書!小小的感動,可以救你一命.

     

    我自認我是那種比較樂觀的人,當遇到挫折或是不如意時,我轉念轉的算是滿快,我不會讓自己一直在低潮之中.

    這故事感動了我,那感覺就像是年初一那天,在聯合報有報導大餅林岳平勇敢面對心臟病的新聞,

    看到時,會瞬間感動熱淚盈框,認真積極的人都值得鼓勵讚賞,就像是第十二個天使一樣.

    現在大環境不佳,有許多的人失業或是在休無薪假,甚至有許多的人已經自殺.

    當然我不是他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碰到了什麼如此過不去的事?

    他們的家人呢?朋友呢?難道連一位,只要一位,能關心他們並伸出援手的人都沒有嗎?

    能活著是美好的,留著自己的生命,事情種會有轉機的,不是嗎?

     

    約翰在妻兒因車禍去世後陷入了無法自拔的困境中,人生幾乎是黑暗無望的.

    他封閉自己,與世隔絕無法思考,該如何停止這無盡的痛苦,他決定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朋友的適時到訪讓他的人生得以延續下去.

    在朋友半強迫的帶領之下,他走出家們接下了棒球隊的教練職務,

    但他依舊常常在獨自一人時望著那支槍,負面情緒一起,只要拉開抽屜,隨時就能結束自己的生命.

    他在球隊選秀的最後一輪,也是第12輪,他選了他進入棒球隊~第十二位天使提摩西.

    在棒球隊練球和比賽的日子裡,提摩西雖然動作不純熟協調,總是犯一些漏接等致命錯誤,

    但就如提摩西信奉的話『永不放棄』『日復一日,在每一個層面,我會越來越進步!』一樣.

    提摩西認真練習,甚至在練習結束後留下來加強自己,努力讓自己能跟上其他人的腳步,

    他只是一位板凳球員,可是他很認真的幫每一位隊友加油.

    他的態度也感染了其他隊友,大家都和他一起激勵自己,永不放棄變成一種加油的台詞.

     

    第十二個天使,提摩西,沒有人知道他已是重病將死之身,

    但他認真永不放棄的態度救了約翰那已被自己放棄的生命. 

    讓他震驚的是,那在球場上努力奔跑,追球,即使有失誤,也會積極面對的提摩西,其實早就知道自己來日無多了.

    而自己呢?

    照片 0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