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博客來買徐總教練的書,還送教練卡呢~~~

我不是龍迷,也不是鯨迷,更不是台灣大聯盟的雷公迷,

對徐總最深的印象是近年擔任中信鯨總教練時的嚴厲,以及奧運後身體的不適.

一聽說徐總出書,馬上在博客來網路書局訂一本來瞧瞧,

其實我是想看關於徐總被黑道刺傷的"內幕"

當然文章中是有提到這一塊,但就如徐總受訪時說的,這本書不是要報內幕的.

書中對於球團運作,職棒簽賭等事的確是點到為止,

到是用了滿大的篇幅在說對台灣棒球的未來,職棒的經營,與球迷的互動,二軍的建立等

與其說這是本傳記,不如說像是一本語重心長的萬言建議書,徐總只希望棒球環境能更好.

其實這本書我也還在reading閱讀中,大致瀏覽是我看這類傳記書的習慣,

在我亂翻之下,看到”洋基”二字(剛好今天王建民拿下第七勝)

徐總提到,在2003亞錦賽,對戰日本時,由於洋基對王建民有投球數100的上限要求,

當下徐總陷入天人交戰的狀況,他算著王建民的投球數,看著3:1的比數,

是要讓王投完這局,球數破百,被洋基罵,還是換下王,讓二千三百萬同胞罵,

最後國家榮譽贏了,王投了103球,高橋由伸的全壘打,在2隊平手下退場.

接手的小曹更是讓徐總感覺抱歉,小曹用盡全力投每一球,投到手趾頭淤血,

小曹不僅是中華隊的成員,更是落磯隊的球員,徐總說不能為求球隊勝利而犧牲了他的未來.

另外寶哥的被中信鯨釋出,真的不是徐總的決定,但球迷卻一直指責他.

至於徐總為何辭去中信教練一職呢?說是生涯規畫,其實退休後轉入行政職務的確也是規劃中,

但與高層的行事風格不合才是真的.

其於消息,靜待下回,等我看完,不然就自己去買一本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