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上國中的大兒子最近有很多問題~

為什麼有些同學看起來像大人?

為什麼國中那麼多小考?

為什麼老師說每次小考的成績都很重要?

為什麼書包那麼重?

為什麼國文我看不懂?

為什麼作者名我記不起來?

為什麼不能考前才溫書?

為什麼我不知道重點在哪?

為什麼每一科的老師都不一樣?

開學才一週,但小學和國中的教學方式差異太大,小朋友一時之間難以適應,

明明是簡單的白話文,他卻覺得艱澀難懂難以理解.

還好老媽子我讀書時算是認真向學,不至於一問三不知.

國英數地理歷史,還有一些記憶在腦海.

他讀國中,我像是在複習功課.

他讀國中,看來我該買一本青少年的心理書來看.

他讀國中,我戰戰兢兢不敢太兇,免得他以後不和我溝通詢問.

他讀國中,我有求必應,有問必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