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512.JPG

寫部落格,原本是要紀錄統一獅的事,

結果寫到現在,反倒是和許多媽媽們有了更多的交流.

聽媽媽們的育兒經;聽媽媽們的夫妻"情深";

看試吃文找好料;看體驗文覓好物;

你都不用出門,就有媽媽們會告訴你,台灣南來北往的各式美食名店.

有些媽媽只用文字敘述,但絕大部分的是像我一樣用照片紀錄.

單用照片不稀奇,許多媽媽們都會在照片上做美工編輯一下.

很厲害,也很用心,100分送給她們.

像我根本連編輯都不想編輯,美工我更是沒有做,

說穿了我就是懶,會在照片上加個效果線已是極限,

其實,學生時期的我還滿喜歡東畫西畫的,但是在高中畢業後就把這件事捨棄掉了.

之前買了一個繪圖板,現在被我荒廢在抽屜裡.最後是只用它的繪圖軟體放大縮小照片.

 

以上這些和這本書有啥關係?其實是有的哦@

白熊媽咪是日本一個超過450萬人點閱的超爆笑圖文部落格.

一位全職媽媽,用漫畫方式紀錄下小朋友的成長故事.

會畫圖就很棒,幫白熊媽媽鼓鼓掌.

白伊熊

  出生於東京,大學畢業後就業,然後結婚,懷了老大小壹時辭職,成為專職家庭主婦。有感於兩個孩子小壹和小悟將來總有一天會離巢獨立,從二○○六年二月開始撰寫「阿米巴」部落格,以「白熊媽咪」為自己的形象,用漫畫紀錄了兩個孩子許多爆笑有趣的成長故事,並刊載於竹書房出版的《寶寶成長樂園》雜誌。二○○七年,主婦之友社發行的《Como》雜誌五月號,也在「媽媽的四格漫畫部落格」單元中,介紹了白伊熊的四格漫畫,其插畫、漫畫作品亦常見於各種廣告上。

作者很細心的觀察小朋友的反應,故事有趣,就像是在看自己的小朋友一樣.

我就會想,我兒子好像也曾這樣呀,但是我卻沒有紀錄下什麼.

大兒子還有許多的照片可以看,因為以前是用底片相機,拍了你就得要洗出來.

小兒子的照片叫就少了很多,對不起啦!

用了數位相機後,有用到才會洗出來,所以很多檔案都刪掉了.

想想,要是我沒有寫部落格,我相信兒子們的相片會更少更少的呀!

引申閱讀:【生活】為何寫部落格?Good bye的後面是Welcome

 

想知道白熊媽咪最近的近況嗎?點進去看看白熊媽咪的部落格

什麼!看不懂日文?!我也看不懂

那不如就買一本皇冠出版社幫你翻譯好的來看看吧.

image.jpg 

(圖片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局

或是去看看皇冠讀樂網的新書介紹白熊媽咪Q寶貝

4be28c1d72701.jpg

(照片取自皇冠小王子的編輯夢) 

說會不會看到"爆笑",我想這因人而異,

但是媽媽們看到會"會心一笑"是鐵定的,因為這是許多媽媽們照顧小朋友也會有的心情寫照.

昨天晚上被小兒子發現這本漫畫,他看到在爆笑(他笑點超低的),我三催四請他才上床睡覺.

剛剛我拿來想看一下,發現他學會了我的這一招,不用書籤就能知道看到哪一面.

又發現,他居然也把他踢的就是他踢的和超感動的別說我瞎掰的書放在旁邊,他說這些漫畫很好笑呀@

好啦!老媽子我自己都愛看漫畫了,沒道理不讓他看,笑笑一下唄.

P10206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