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888

前年,我為了一本書瘋了,這次,我為了一本書呆了。

前年的事請看這篇~【生活】尋書記

而這次的事讓我深刻的覺得,年過四十,難道我的記憶真的不復以忘了嗎?

 

日前在博客來看到這本書"貓桌上的水手",看過簡介之後,覺得還滿吸引我的,就把他點進購物車。

可是,一時之間我又找不到其他的書可以湊滿350元以上免運費。

於是我就想"不如去書局找看看好了,反正現在實體書局的書滿多也都是打79折,所以在哪買應該都沒差。"

其實從我習慣在博客來買書之後,到書局我都是往文具部跑,很少在圖書部買書看書。

到了新竹墊腳石,以我曾經在新竹展書堂工作2年多的經驗,

這是本新書,一定都是擺放在很明顯的展示架上,所以我問都沒問店員就開始在哪找書。

第一次去沒找到我也就認了,因為我自己功課也沒有做足,

只記得書名中有"貓桌""水手",還記得封面是一艘船和滿滿的藍色。

 

回到家我又上了博客來,不死心的我就是想買這本書,

心中就是記得無聊的我不知哪跟筋不對的堅持要揍到350才要下訂。

於是在湊不到350元的狀況下我再度抽空到了新竹的墊腳石找書,這次我可是作足功課了。

出版社是時報,書本全名是貓桌上的水手,是一本文學小說。

可是找沒就是找沒,我甚至連時報出版社的專屬書櫃都找不倒。

悻悻然離開的我已經是放棄了想在這個月買這本書的念頭,想說等到有其他想買的書時在一起下訂吧。

 

隔2天,兒子要我幫他買需要的文具,這可讓我又有機會到墊腳石逛逛。

我再度在書架間來回搜尋,我真的不相信這麼大間的書局,怎麼會讓我找不到時報出版社的書。

時報出版社耶,有藍小說系列,有村上春樹,有許多大師作品的時報出版社,那一整套藍小說系列若是擺在一起我怎麼可能會找不到時報的書櫃。

這次我開口問店員了,請問妳們時報的書放在哪邊?

店員說:我們沒有時報的書。

沒。。。。。有。。。。。時。。。。。。報??????

第一時間我驚訝的在想:不是吧,你有商周有遠流有聯經有皇冠有木馬有圓神有九歌有許多大大小我知道的出版社的書,但是你居然沒有時報?!

第二時間我清醒了,訝異的我想說我是笨蛋嗎?人家根本就沒有這本書,我卻連跑了三次墊腳石在哪找書。

而這次我終於下定決心,即使要多付20元的運費,我也要在博客來買下這本書。

回家上網登入博客來,印入眼簾,我有一個貨品已到了門市的訊息,

這是啥?我買了啥?腦袋中一點記憶都沒有,點進訂單瞧瞧。

什麼呀!我早在第一次在書局沒找到書時就下訂買了這本書,而且還是多付20元運費下訂的。

很少開email的我都不知道有東西在小七門市待取,我就這樣呆呆的又跑了2次書局,而我要的書其實已經晾在小七好幾天。

心裡慶幸,還好墊腳石沒有時報的書,不然我不就會有2本一樣的書嗎?

呆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