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20070910013156366.jpg

這2天,很多獅迷都在討論同一件事.真相,要不要說出?

話先說在前頭,在這可沒有針對任何人,

不要幫我對號入座,現在只是在談對一件事的看法而已.

 

我是類屬於那種想知道真正真相的球迷,但是有人反對說出真相.

反對的人理由不外乎:說了一切就沒了;說了也不能改變什麼.

然而,真相不一定是我們所想的那樣,真相也許有好有壞,

也許長官們說的就是真正的真正,只是沒有人信.

可知樂觀如我,在這件事情上也都是往壞的方面想,過往例子太多.

只是討厭那模糊不清的語意,模糊不清就有想像空間,明著說傷害真的有那麼大嗎?

當然我以下說的是指那件真相是"不願面對"的那一類真相.

在這一前提假設之下,在統一獅官網有了激烈討論.有球迷如是問了一個問題:

『想要知道真相的人,是基於愛護(球員)的心理還是愛護中職的心理?』

 

我既不愛護(球員),說真的我也不是很愛護中職,但是偏偏我最愛的統一獅是在中職打球.

現在大家怕知道"真相",怕說出那件莫在提後會毀了所有的一切.

甚至有球迷說出他寧願看他們在演棒球,也不想晚上只有娘家可以看.

頓失依靠的確是很難熬,生活失去重心也很心傷.

這完全是因為統一獅之前就話說得很硬,『統一獅若是有打放水球這件事,就會解散.』

於是,隱瞞真相是為了讓中職和球隊能永續生存,

為了讓其他認真的球員能有球打,讓球迷能有球看,讓基層球員有個可憧憬的夢想.

所以中職從不動手法辦那些嫌疑人,寧願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就是把他送出中職就好.

於是臆測油然產生,而算是被毀名聲的人也從不出面辯駁,就這樣無消無息的消逝.

 

然後呢?那些不學好的球員會怕嗎?

我想不會耶!因為反正不就是沒球打而已.365行,不過就只是不能打球而已.

於是,我們這些支持的球迷從不敢大聲說"我有看中職",

運氣好碰到志同道合,運氣差被諷"打假的,你還看,白痴笨蛋".

這件事到底要持續多久?我支持統一獅要被酸多久?我看中職要被嘲笑多久?

每年都戰戰兢兢的在支持,心裡想的是今年不知道有沒有這件事?

未爆彈到底倒數計時還有多久的時間?

其實統一獅也不用如此硬的一定說"這樣就要解散",

大刀闊斧搞不好能讓別人知道"我們不會姑息養奸",

大聯盟吃禁藥的那麼多,只要願意認錯,禁個幾場比賽,大部分球迷都會原諒.

大刀闊斧也許球迷才會原諒,繼續支持;

姑息養奸才只會讓人更傷心,然後慢慢離開.

 

這不是很奇怪的矛盾嗎?

球迷會因為高國慶跑的慢就一天到晚在說態度態度,

卻能接受有問題的球員你默默離開我當做不知就好?

 

在補一句,別幫我對號入座,我沒針對任何人,我只是再說我的一個看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