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g250

這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勝負就是生死,唯有愛上你的對手,才有一絲生存的機會.

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作者:蘇珊.柯林斯

出版社:大塊文化

 

階級;貧富.

是怎樣的世界,會設計出這種飢餓遊戲?

互相殘殺才能存活,信任別人卻可能害自己喪命.

一場超級不公平的遊戲,一場超級殘忍的鬥爭.

弱肉強食是鐵的紀律嗎?這是不變的真理嗎?

但是即使是殘忍的世界也有值得珍惜的人性.

我為小柔的死而掉下眼淚,但小柔的死也讓凱妮絲知道,逃避,不足以生存下來.

她還想回到家人的身邊,唯有戰鬥,唯有武裝自己,鼓起勇氣,才有希望.

只能有一位生存下來.

 

這是一個楚門的世界,被選出的貢品,就像楚門永遠逃不出導演編劇設計的虛幻世界一樣,

只能任遊戲設計者擺佈,生死被富裕世界的人掌控.

都要面臨生死交關了,還需要化妝師來粧點門面,還有指導師指導你該如何在這場遊戲中獲勝.

貢品們只是玩偶,只是被掌握的一枚棋子,

只是施惠國高層為了展現領導高壓權力的一種犧牲品. 

貢品們的一舉一動,都出現在螢幕前,

當都城的人感覺無聊時,一把火;一場雨;

偶爾資助,施點小惠,為的都是讓貢品們能振作然後互相主動攻擊.

但是當貢品的反叛心達到頂點時,為了生存,連愛情都能在鏡頭前演出,一切又有何不可?

我對比德的話一直存在著懷疑,他真的愛凱妮斯嗎?就像凱妮斯也一直在懷疑一樣.

比德對凱妮絲的告白是真是假,只是欺騙?還是為了讓自己能活下來的一種欺蠻手段?

一樣的,我心裡也在懷疑小柔的表現是真性情還是為了讓凱妮絲卸下心防?

 

精采無冷場的故事,讓我跟著凱妮絲陷進戰鬥的樹林中.

能想像嗎?把自己隱藏在樹幹上,像一隻動物,只能憑藉著本能.

這時,生命的價值;生存的權利,一切都要靠自己爭取.

小柔的信任和結盟,讓我對於這殘忍的世界多了一絲的溫情.

但我也在想,24位貢品最後只能留下一位,

現在對小柔的信任,未來,總會有必須互相殘殺的那一刻.

突然改變的遊戲規則,考驗著凱妮絲的判斷能力.

比德之前的背叛用意為何?是保護凱妮絲,還是借刀殺人?

凱妮絲是否能在這殘忍的世界中,仔細分辨出對與錯,是真心?還是虛假?

對別人,也對她自己.

 

 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即將開始。飢餓遊戲是至死方休的決鬥。

「我醒來時,另半邊床是冷的。我伸手去探妹妹小櫻溫暖的身體,卻只摸到罩著床墊的粗布單。她肯定又做了惡夢,爬到媽床上去了。她當然會做惡夢,今天是抽籤的日子。」小說這樣開始。
在一個過去叫做北美洲的廢墟中,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分布四方的十二個行政區環繞著一個燦爛的都城。這個嚴厲又殘酷的都城,藉由逼迫十二個區每年送出12歲至18歲的一名少男和一名少女,投身在年度盛會,由電視實況轉播拼鬥至死的「飢餓獵殺」中,來控制與維持統治的秩序。
十六歲的凱妮絲,與寡母及妹妹小櫻同住,當她自願代替在「抽籤日」被抽中的妹妹參加獵殺遊戲時,是將它視為死刑。但凱妮絲曾經在垂死邊緣掙扎過,求生存已成了她的第二天性。她在無意間成為一個有力的競爭者。但她要贏,勢必面臨重重抉擇,權衡生存、人性、生命與愛,孰輕孰重。

 

今天開始,在大塊的網站裡,有飢餓遊戲試讀的投票活動.

點閱其他有關飢餓遊戲的試讀文章和投票.

看過其他人寫的,就覺得自己寫得真是不夠深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