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0719_091534

在生命的旅途中,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選擇權.

但若是反之呢?

看完後覺得很無奈,很悶,很不開心.

在閱讀中我想到『姊姊的守護者』這本書,一樣是在說癌症患者,一個是在說家庭,一個是在說患者的本身.

看完後我也覺得「我該寫心得嗎?我該有心得嗎?」

不身在其中的我,我的心得是否會太偏?

偏向自己的自我意識,偏向自己武斷的一邊.

不身在其中的我,覺得一昧地想要知道並追求『莊嚴的痛苦』後續故事的海瑟很是任性這看法是對的嗎?

評論故事的主角並不妥,敘述我的觀點好像又不太對,因為畢竟我並沒有遇到過這種境遇.

缺憾並不一定是壞事,也許他也是有美好的一面.

當生命即將到達終點,是要消極面對還是積極追尋自我?

這答案就算是樂觀的我也無法當下回答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