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78.jpg     

娘家是做路邊攤夜市生意的,生意人當然就是要求個發財,於是每年我都有機會跟隨老媽四處拜拜遊覽.

前天是第二次造訪香火鼎盛的南投紫南宮,但因為我並沒有在求財,就在寺廟周邊吃吃喝喝.

而這也是我隨行最大的功用,和老爸照顧小朋友的吃喝,各色的菜包;白甘蔗汁和牧草汁.

紫南宮真的是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擠滿了那小小的土地公廟,

老媽說有人搞錯了金雞想拿走她的,還好老媽的金雞有用紅紙寫了名字在箱子上.

停車場好像已經比去年來時擴大許多,但似乎依舊不夠用.

清水休息站;紫南宮;集集到九族文化村,發現今年的行程居然和去年一樣.

聽老哥說集集有花燈好看,我也答應小朋友要租一台腳踏車逛逛,但到了集集後卻有些許失落.

東看西看,就覺得好像沒想像中那麼熱鬧,臨行前老哥還向我保證這次一定會在集集逛一小時以上.照片 073.jpg 照片 074.jpg

花燈當然是有,做得也很細緻不錯看,只是那些應該要有商家擺攤的帳棚卻空空如也.

難道是我們太早出現了嗎?商家還沒準備好?不知耶?還是因為大白天看花燈沒有感覺.

這倒是讓我省了租車費用,老哥的一小時保證破局,他自己說無聊要走人,我瞬間變成食言的壞媽媽,小朋友沒有騎到腳踏車.

結果是又到九族文化村賞櫻,反正都在南投嘛,星光票350元,不分大人小孩.

這次有坐到空中纜車,鳥瞰整個九族文化村,茂密的森林中有著紅紅的櫻花盛開點綴.

照片 100.jpg

去年因為我們是花季末才到,沒有看到什麼花團錦簇滿山遍野的櫻花,

沒看到茂盛的櫻花迎接我們,遊興驟減,只在遊戲區和公主小妹的皇宮前玩玩就閃人(很浪費錢的行為).

而今年過年過的特別早,老媽的生意在年假的一陣忙碌之後也得以早早休息,看到的櫻花遠比去年茂盛許多許多.照片 094.jpg

不過星光票的壞處是各劇場都沒有表演了,那魯灣劇場空空如也,只在遊園途中看到一個有聲光效果的演出.

很抱歉的是當時天色漸漸昏暗,遊園遊到都不知道那是在哪一族?

只見他們在湖中放了許多的蓮花燈,櫻花在霓虹燈的照射之下,絢爛奪目,幻化出各種顏色.

不過我無暇仔細欣賞,身旁的小朋友吵著肚子餓,要買熱狗可樂吃,還趕著要到遊樂區玩遊樂設施.

DSCN3474.JPG

而最最最好玩的事是我陷害了我小兒子和我老哥的小朋友.

當時我們已經準備要離開九族,途經大門口的劇場正好有表演,

我就聽到的說:小朋友來排隊,限量20份,有禮物哦.

我就推了我兒子一把,有禮物耶,去排隊,連他表弟也笨笨的跟進.

進去後就聽到:說有禮物就一堆小朋友,那有這種好事,要先和我們一起跳舞才有.

小朋友好就好在隨遇而安天真無邪,跳舞,那就跳呀!

隨著表演者的安排,練了一下簡單的舞步.大家快快樂樂的圍圈圈跳起舞來.

禮物是.........螢光棒一隻.

照片 1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