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73.jpg

今晚本來想去桃園賞燈的,知道桃園燈會在晚間七點開始有發放小燈籠,八點有煙火可看.

但上網查了許久,今年似乎沒有接駁車,不是說我們要貪圖免費,付車資也是ok,

只是希望能讓我們這種外縣市民眾可以從火車站直達會場而已.

桃園市公車又不熟,上網查到有免費的環狀紅(藍)公車或是15;17號公車可以搭乘,

但是公車路線路途不知遙遠或是耗時?搭計程車也不知是跳表或是喊價?

中央氣象局網站說有30%機會會下雨,天氣不知是雨是晴?要不要帶把傘?

東想西想的結果就是放棄,乾脆就近到新竹縣竹北市的花燈逛逛,至少我騎機車就可到達,不用為交通問題煩惱.

竹北的花燈在新竹縣文化中心旁的文化公園,離竹北家樂福不遠,光明一路附近更是竹北美食的聚集地.

照片 142.jpg

好像燈會除了要有花燈好看,更要有夜市供民眾吃吃喝喝.

雖然我說燈會旁邊就是竹北的美食聚集地,要吃啥就有啥,但是你也可以選擇在夜市吃一些零食.

烤香腸;烤小捲;鳥蛋串;白甘蔗汁;炸花枝丸;打彈珠...等等,就是你在夜市看得到的一些食物和遊戲.

我沒在那吃,因為我是先吃過美食才去逛的,肚子已經吃到飽飽,只好對我最喜歡的烤小捲和甘蔗汁說sorry.

吃美食時還鬧了一個笑話,因為我使用了一張消費卷,結帳時就拿出"新竹市政府"用來累積消費卷金額換取抽獎卷的紙張,

希望店家幫我蓋個店章好累計金額,只見櫃檯小姐滿臉問號的望著我,我才驚覺,竹北市是隸屬"新竹縣",真是尷尬烏龍.

照片 136.jpg

吃飽到公園去走走吹吹風,有益身心健康,不然過年都不知囤積多少脂肪在身上,再不動一動,都要變成肥肉了.

這次除了一些大型花燈外,縣府還舉辦了元宵花燈比賽,有許多一般民眾和學生的花燈作品.

棒球牛花燈是我看到最特別的,讓我駐足觀賞許久,還穿著CT的球衣,忘了作者大名,只記得是社會組的冠軍作品.

照片 164.jpg

照片 168.jpg

還有耳朵會動的牛魔王,也是優勝作品,現場看這牛魔王花燈眼睛瞪得大大的很有殺氣,透過相機就比較沒有感覺了.

照片 153.jpg

 2009竹北燈會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