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718.JPG  

第一天先到九份來一趟期待很久的懷舊之旅,然後看是到野柳;福隆或是其他地方逛一逛,

晚上夜宿基隆,逛一逛廟口小吃,天婦羅;泡泡冰;奶油螃蟹,品嘗一下這些想到都會流口水的小吃.

第二天計畫到平溪菁桐去逛.

多好的安排,行程不會太趕,路途不會太遠,應該也不會太累吧!

P1050705.JPG 

一開始也滿ok的,假日的九份老街人擠人,就隨著人群隨意的走,

畢竟我是初來乍到,說正格的,到底要如何逛我也沒個譜.

總感覺我逛得不夠深入,走來走去好像就只是在基山街走而已呀?

早知道就買一本深入導覽來研究看看(如果有這種書的話).

芋圓吃到了;紅糟肉圓和草仔糕只是路過看看沒有買,魚丸湯也讓我一家子有了深刻的印象

隨意亂逛的結果就是我們才在九份逛了2個小時,和原本的夢幻印象有差距.

這也只能怪自己在人擠人的假日出遊,又沒有事先做深入研究,覺得逛得好表面,沒fu.

P1050706.JPG  

只逛2小時,那接下來要做啥呢?看了一下地圖,發現102縣道可以直通福隆.

時間還早那就到福隆逛逛好了,其實我也是在決定要到福隆之後才想到正好有沙雕可以看.

102縣道是一條山路,沿路我們還一直在說"怎麼都沒有車呀,會不會走錯路?"

那車流的是少到會讓人感覺是不是走錯路,可是卻也意外感受到一片清涼,

我們後來還把冷氣也關了,感受一下自然風的洗禮.

P1050757.JPG

一轉離開102縣道就是濱海公路,你能想像嗎?原本是感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一條路,怎麼轉個彎,映入眼簾的境況是嚇死人.

一整個是車陣綿延的塞呀!不過還好那時已經是離福隆不遠了,那就給他去走走停停,車停好,就開始happy囉!

小兒子是一整個準備去玩水,事實上他並沒有準備衣物,因為我們也滿臨時的決定要到福隆.

車多就是人多,那沙灘上好多遊客,不過可能天氣也還沒有真的熱到受不了吧!

下水的遊客並不多,大多真的只是去看沙雕的.

P1050765.JPGP1050774.JPGP1050775.JPG 

到了福隆當然要吃個福隆便當,看著火車站前某間便當店大排長龍,而我又不想花時間在排隊,就選擇對面另一間便當店解解饞囉!

裡開福隆,沿著濱海公路到基隆,一切看來都美好,但是我的的胃卻掃了興.

反正不知是吃壞肚子亦或是暈車或是中暑,一到了基隆我是超想吐的.

原本計畫是先找飯店再逛廟口,而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不管怎樣,飯店還是先訂吧!

這次因為決定去玩2天決定得滿匆促的,所以我們只是上網看看有哪些飯店而已,並沒有打電話去確認.

怎知身體就在不舒服了,每間我們問的飯店旅館都客滿這是怎樣啦!

不管是大到像是長榮桂冠,或是比較小間的精品商務旅館,反正都是客滿.

老公說不如先停車逛街,而我只想找飯店休息一下,

但是真的都客滿呀!只好還是先下車逛.

一下車我就直衝廟口旁的麥當勞,先給她吐一下在說.

可偏偏我的胃是超弱的,一吐就不可收拾,每次都是吐到胃痛胃酸.

連跑3次買當勞廁所後,我一整個氣虛胃痛冒冷汗.

老公兒子在吃鼎邊挫,我是坐在旁邊只想吐.

什麼奶油螃蟹泡泡冰,我邊走邊聞邊反胃噁心.

我差點想去掛急診,後來我們決定打道回府,直接衝回新竹溫暖的家.

二天一夜變成一日遊,超對不起兒子.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