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155.JPG    

上次說去東北角吐到胃痛【出遊】吐到胃痛之東北角之旅

中暑啦;暈車啦:感冒啦:吃壞肚子等等原因,眾說紛紜,。

不過,這次去宜蘭2天回來之後我找到了原因

想想,上次我是從福隆走濱海到基隆,一整個吐到不行。

這次去宜蘭的DAY1也是走濱海公路,從福隆經過鼻頭角;北觀海潮公園到宜蘭,沒怎樣呀!

可見得上次真的是吃壞肚子才會造成我狂吐了

P1060182.JPG

 炎炎夏日出門是又愛又恨的一件事,為了不被曬成黑美人,帽子和防曬乳液一定不可少。

第一天到淡水漁人碼頭走藍色公路,沿著淡水河欣賞河岸風光,

因為船是走在河道中央,說真的,其實也看不到啥,建築物都小小的,

經過紅樹林水筆仔之後船就迴轉往出海口方向前進,結果看捯最清楚的是觀音山。

而最最刺激的是到外海時真的有乘風破浪之感,海浪變大,船身起起伏伏,大家都覺好玩。

◎遙望淡水老街

P1060153.JPG

離開淡水之後直接驅車到福隆吃中餐,二個月之內光臨二次福隆這也算是稀奇,

那連二次都吃同一間福隆便當就算是沒創意了吧。唉呀,配合團體行動嘛!

坐在火車站前階梯吃便當,配上一杯不冰的石花凍,剛開始覺得好玩,吃到一半就覺得頗有落魄之感,而且很熱說。

 P1060188.JPG

天氣熱,難道要待在車上吹冷氣?有如此想法那不如打道回府吧!

到了北關海潮公園居然只有幾個人下車逛逛,當然包括我們一家四口。

走到汗如雨滴是一定,但是欣賞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讚嘆。

P1060199.JPG

蘭陽博物館是很特別啦,傾斜的外觀,矗立在湖泊之中,看得出建築師的匠心獨具,

不過我就在想,到底有多少遊客會認真的在那看那些介紹?

哈哈!我承認我就是這種遊客,就像到八里的十三行一樣,走馬看花的隨意亂看。

P1060245.JPG  

而第一天的重點是晚上的B。B。Q,沒辦法,我喜歡烤肉這檔事。

冰涼啤酒海尼根配上烤肉烤雞烤蝦加烤魚,反正自己動手樂趣多,

也不管炭火的高溫搞得我又是汗流夾背狼狽不堪,就愛嘛!

P1060267.JPG 

就好像草草結束一篇文一樣,匆匆的來到了第二天。

浪費了一早上在飯店,吃完早餐9:00,休息一下接著就是吃中餐11:20。

唯一可以炫的是在宜蘭酒廠吃到了宜蘭頭城超有名的阿宗芋頭冰,以及到了宜蘭豈有不吃蔥的三星蔥蔥油餅,

2天的旅程,我吃了三片蔥油餅。

而我會知道這間阿宗冰店是因為某次看到就要醬樣玩的介紹。

更好笑的是,其實第一天當遊覽車途經宜蘭頭城時我就在車上看到這間店,

無奈畢竟是團體行動,不像是自己開車方便可以說停就停。

我還跟兒子說:『2moro有介紹過這間店耶』,結果隔天就被我吃到了說。

覺得阿宗紅麴芋頭冰的口味比台中草湖芋頭冰還要甜一些些,可能是因為他加入了紅麴吧。

綿密的口感,入口即化,不錯吃啦!

況且眼花花的我居然把花豆看成花生,還一直問兒子說"這哪是花生的味道?"

 

有了雪隧之後,往來宜蘭和台北的時間真的是大幅的縮減,傍晚我們就到了士林夜市。

崩落的夜市我是沒有感覺,,因為我只覺得壅擠以及空氣很差。

而且多年來一次,每次的感覺都一樣/。

耳邊聽到的都是異國的語言,不然就是不同於我們的腔調。

藥燉排骨;蚵仔煎以及生炒花枝。我們居然就像是觀光客一樣只會點這幾樣來吃。

P10603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