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小抱怨一下吧~
昨天帶著2位小朋友到新莊棒球場看球,基於以下理由
1.沒坐過高鐵,想初次體驗一下.
2.小朋友隔天要上課,想能用到的最快方式早點回家.
3.依照往日經驗,台鐵的區間車是人擠人的.

基於以上三點,尤其是第二點最重要,在詢問過高鐵免費接駁車相關班車資訊後.
就有了昨天的高鐵初體驗~
因為已經先買了自由座的車票,我算是很快的幾乎是一到板橋高鐵站就上了車.
當時是20:39那一班次,到新竹只要25分鐘.
21:04就回到新竹高鐵,天呀!真是很快.比賽才結束約一個小時多一點我就到新竹了.
快速平穩是我的感覺,雖然是買自由座必須用站的,也沒有人擠人不舒服的地方.
心裡還在想著:好舒適哦~雖然車資比台鐵貴了2倍,有機會下次還要在搭乘.

但是一切在我下了車後改觀,
高鐵新竹站是在六家,離新竹市區是滿遠的一段距離,有免費的接駁車是我會去搭乘的原因.
雖然有先問過班次問題,得到的回答是約20分鐘都有一班車發車,
想想應該也是ok,等個20分鐘還好呀,能回到市區就好.
但卻因此忽略了一些可能的影響因素.(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我就知道了)
那他也真的是20分鐘一班,可是不知是因為昨天是假日的關係嗎?搭乘的人數較多,排隊也是排了一長串.

完全沒有料到的是他嚴格規定不能用站的,一班車座位滿了就不準上車.
人一多,就是只有~~~排隊等呀~~~~

眼看著先走了一班21:15分的,再走了一班21:35分的才輪到我們.吹著新竹特有的冷風等車等到頭痛腳酸也就算了,總算上了車還要坐在車上等發車時間,我和我兒子都想說,座位都滿了,反正也不會在讓旅客上車了,何不就出發讓我們先走了呢?只是疏運而已,又不是說載客到高鐵站搭車必須有固定的班次時間.那就已經是滿了呀!大家不都歸心似箭.

我從一下高鐵的21:04一直等到21:55才離開六家高鐵站,等接駁車一路行駛到新竹市區是22:25左右~

那~~

比我搭台鐵區間車回到新竹的時間還要慢.

我那第二點想說高鐵比較快能"早點回家"的計畫完全是失敗.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以我在比賽結束就衝去搭99號公車直衝板橋站的時間,若是我搭的是台鐵區間車,那我21:54就能到新竹市區.雖然可能會擠一點,搖晃一點,但是至少我快一點到家呀,還花了我雙倍的錢.

下次我要三思了~

不好意思,就讓我抱怨一下吧~

當然我知道他有固定的班次,一定要照時間發車,但是耗了約50分鐘在六家高鐵站真的是我史料未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