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行政院突然宣布調漲油價的那天,
正好是娘家那靠"天氣"吃飯(因為下雨就無法做生意)的夜市生意每2周一次的公休放鬆日,
而那個時間點,約18:00,我正和娘家家人在釣蝦場釣蝦~
透過釣蝦場的電視,知道油價明天就要漲,加油站前已是一片車潮湧入.


老妹說:哈哈 ,還好我剛剛才加了1000元.

老爸說: 又不是不用油了,何苦去排隊?不如省點其他花費.

老哥說: 少開車不就好了,家裡有腳踏車也有摩托車.

叔叔說(也是夜市攤販):又不是不用油了,不如少抽點煙,我們還是繼續釣蝦吧 




他們的用油量其實都不少,採買載貨的貨車每天都要開,做生意時的發電機也要用油 .

想想他們也真的是看的開,不論是無奈接受,或是平常心看待,沒有怨言,生活總要快樂過下去.

那我呢?我做了什麼?

我都是騎摩托車,近期更是改變一些生活習慣.

譬如,我開始走路到住家附近的小市場去買菜,騎腳踏車到安親班接小朋友~

之前買菜都會到比較大比較遠的市場,總感覺這樣選擇較多,而且東逛西逛,也滿好玩的.

但是其實不就是買菜嘛,小市場也可以呀,這樣就會縮短購物時間,重點是不會亂花錢買無謂的東西.

不知為何,我都不會想要去學開車,騎摩托車方便多了,何苦自找麻煩在那苦苦尋找停車位.

車多,空氣就遭,城市溫度就高,空氣中就多了許多的廢氣,地球也受到了傷害.這都不是好事.

我可不想以後地球上企鵝和北極熊滅亡,熱帶雨林越來越少,沙漠愈來愈大;

我更不想颱風越來越強,龍捲風越來越多,夏天溫度越來越高;

我不想看到電影"明天過後"的情節真實上演;

我也不希望日劇"漂流教室"裡那種恐怖的未來真的出現在不久的將來.

節省減碳不該是口號,而必須要身體力行,地球已經發燒.

最近看政論節目有人在評馬總統最近的一些節能動作很矯情作秀,然後說"這些誰不知道"

是呀!誰不知道,問題是要真的做呀!穿著西裝套裝吹著冷氣在說"誰不知道"~

無論如何,多說幾次,大家印象加深了,就能漸漸改變自己的習慣.

我開始隨手拔下未使用的電器插頭~

我開始走樓梯上下樓(我住公寓)~

我開始用環保袋好一陣子了~

我到便利商店買東西都用手拿,也同樣要求小朋友~

我盡量少喝寶特瓶飲料~

我有環保筷~

為了地球,為了小朋友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