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  
我隨便寫寫,你隨便看看.
反正我也只是抒發心情感想,我管不了太多,小小一位球迷.

搶救國球和搶救中職是同一件事嗎?
我很納悶,
中職的實力等於台灣棒球的實力嗎?
我很疑惑.  

最近中職的新聞還蠻多的,沒有好的,但批評性質的比較多.
運彩權利金
旅外門檻
球隊解散

搶救國球應該是政府從基層一步步做起,
搶救中職應該是球團不故步自封開始.

要設定旅外回來的門檻,讓小球員不會一昧的有人簽就走.
中職不爽那些球員好像把中職當備胎一樣,不爽有理.
說球團用高簽約金簽來的球員才會好好栽培養成,在商言商,我也覺得這是事實.
簽約金二百萬,一百萬或是十萬,這不也是實力能力的評估價嘛.
拿少少的簽約金出國,若是栽培成功了,那他也不會被釋出.
若是一直在那短期低階高階1A游走,練不起來,那是不是實力上有問題?
若回來中職,助益在哪?

但在設限之前,中職是否該想想,
好不好你自己先提高中職球員的簽約金吧!
好不好你也先把自己的農場二軍搞好來吧!
是不是先搞好自己的體質在說?
你若是夠好,誰會想要事多錢少離家遠,誰要離家背景遠走他鄉?

一軍實力如何提升?
二軍比賽強度夠嗎?
教練夠好嗎?
比賽場次夠嗎?
還限制洋將薪資和人數哩.

基層球隊越來越少,球員素質不均,
比較好的高中畢業就被簽走,中職卻只能等其他球員代訓完成,
到底政策錯誤在哪?
我也覺得旅外若是回來,應該把他當洋將一樣,讓各球團自己簽約,
哪有還透過選秀的啦,要不要用就讓個球團自己評估戰力吧.
設限是很矛盾的事.

洪中有句話我覺得也對,大家要體認台灣棒球的實力,
第五名是差不多,國人會生氣是因為輸給中國.

王建民該回來打經典賽嗎?
記得好像日本說過只要我們中華隊徵召王建民,他們就徵召松板大輔,
我們打的贏日本嗎?還是又想拼韓國就好?

中職想爭取讓總冠軍球隊的總教練當中華隊的總教練,哦!拜託,不好吧.
那不如讓總冠軍球隊直接成為中華隊好啦,
以統一獅為例,呂總帶的是那一群獅子軍,他們朝夕相處,彼此都很熟悉優缺點,默契也好.
但是中華隊是集各家之大成,怎麼帶?要帶心也不容易短期帶出來呀!

總覺得奧運過後的中職是多事之秋.
不能讓我老是想"還好我支持的是統一獅".
我如此努力的支持統一獅,高國慶還是怕明年沒有職棒好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