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闔上書本,心中只剩嘆息是我最討厭的時候.

就像是看胡賽尼的追風箏的孩子燦爛千陽一樣,讓人陷在故事中久久無法自拔.

不然至少也要像是看蜂鳥的女兒一樣,也許歷經各種磨難,但終究結局是美好.

大家都喜歡愛情故事能有個美好的動人結局,我也期待趙寧靜和林爽然的愛情能有結果.

 

剛開始看停車暫借問時,看到我超想去買一本康熙大辭典來查,

這是繁體書,也不是像紅樓夢那時代的古書,故事背景是民初,作者是大我10歲的女生,

但有些句子卻文言文到繞口,裡面有許多我唸不出音的字,不懂的東北話和俚語,文謅謅的.

畢竟不是我們的年代.

 

趙寧靜的第一段愛情,時值對日抗戰,和千重(日本人)相戀,本就困難重重不被允許,

日本戰敗後,在深刻的純情愛戀也只有無奈結束,寧靜沒有抵抗,默默接受.

第二段來得突然的戀情,表哥林爽然雖然憑父母之命從小就訂了親,但他不喜歡,

和寧經之間的情愫在多次造方寧靜的家後漸漸滋生.寧靜也不隱瞞自己對爽然的好感,

甚至為了爽然隻身到瀋陽,只為了能離爽然近一些.

但時時見到爽然那訂了親的媳婦素雲,總讓寧靜覺得尷尬吃醋生氣,即使爽然是順著她向著她.

二人之間那種有點偷偷來的感情讓我覺得寧靜委屈了,既然爽然不喜歡他那訂了親的媳婦,何不早早明說?

若爽然能早點果斷一些說出他喜歡寧靜,想娶她為妻,而寧靜能堅持自己的真愛,

那是否寧靜也不會因一些誤會落得任性的聽從父親安排嫁給熊應生當老婆?

 

多年的別離,短暫的相聚,中年未娶的爽然,尚未離婚的寧靜,沒有美好的愛情結局,一個在美國,一位在香港.

寧靜流乾的眼淚,再度流下.

照片 1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