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215.JPG   

早上心血來潮幫書架大變身,把之前擺前後二層的書分門別類整理一下,不然都"看"不到一些舊書躲在哪.

計畫是把國內作家和國外作家的書先分成左右二邊,在依出版社分類,然後把要送圖書館的書抽出.

整理後透明度增加,不會在為了要找一本書而必須有更多書下架才找得到.

整理之虞,重讀了江國香織的"準備好大哭一場",愛情依舊苦澀,難怪遇到愛情大家都很脆弱.

照片 118.jpg

翻了蔡康永的"有一天呀,寶寶..",小寶寶怎麼會懂得你的大道理呢?但比第一次看時更有趣.

新竹市立圖書館的網站查詢,挑了一些書是香山圖書館沒有的(若他們的查詢系統是正確的話),

星期二在送過去,不然在家也只是落得生灰塵.

整理東西的第一要務,先清空,選擇把漫畫裝箱(當然不是要丟),只剩下常翻閱的漫畫一格.

照片 136.jpg

整理漫畫時就像少女時期重來一次一樣,看著那些泛黃的漫畫,都是年輕美好的回憶.

想到以前的瘋狂,先是偷偷的從租書店一本三元開始租起,租回來還得藏在床底下免得被老媽發現.

有工作賺錢了就變成直接買回家,但還是要忍受老媽砲轟,

說什麼"你就是老看漫畫,難怪大學考不上".

漢堡漫畫;週末漫畫,然後是開始買雙週刊月刊,就是什麼什麼少女的那種.

想到當初為了收集冰川京子的所有漫畫,不知跑了多少次漫畫便利屋.

陪我成長的成田美名子,雙星奇緣CIPHER,神秘王子裡的超帥長髮保鑣,

看到這裡,少女們都會開始夢想自己身邊也能有一位長髮飄逸的王子.

若真的有像藤田和子的桃花妹妹中,那超帥的起承轉結四兄弟來管我,其實也不賴.

小越夏江;武內昌美的學園漫畫,有笑有淚.

赤石路代;齊藤千穗;篠原千繪,以前都好迷他們.

國內漫畫家我最喜歡的是張靜美,搬家多次那些時報出版的漫畫都還在,

不像林政德的young gun;游素蘭的傾國怨怜和火王都被我丟了.

總覺得漫畫是一種很神奇的書籍,百看不厭,

好笑的點,好看的圖,多年後拿來看還是好看,即使內容都已經記得滾瓜爛熟.

但像一般的文學小說,在怎麼刺激精采,看過一次二次就比較不會在拿來看,

追風箏的孩子很好看,第一次看完還心情低落多日,但第二第三次看就只剩感動沒有眼淚了.

達文西密碼第一次看就花了我大把時間,不熟悉的宗教讓我頭大,到現在沒有第二次.

看到這一箱漫畫,想到以前多敗家.

照片 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