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20.jpg  

難道你以為家庭主婦在家就只是洗衣煮飯和打掃,你所不知道的支微末節事情還很多,

譬如打蟑螂殺螞蟻抓老鼠(這是開玩笑的).

家庭主婦偶爾也要化身成水電工,發生在我身上的這種大事,不紀錄一下,對不起自己!

 

年前,廚房的水管突然給他不通,只要一開水龍頭,水就從地上的排水孔和廚房流理台底下冒出.

其實這也要怪我,當他有點小小不順時,我沒有及時處理,日積月累終釀大禍.

看著水一直冒出,無法煮飯無法洗碗,冒出的水還有陣陣的惡臭,超級超級傻眼.

水管馬桶不通,一通就樂的廣告詞深植腦海,

之前拿來通浴室水管還真的有效,二話不說,先買一瓶來用用.

但是要倒在水槽還是地下排水孔?水槽下是塑膠軟管,通樂使用說明說不能用在塑膠管,

怕把塑膠管"灼傷",決定先倒在地板的排水孔裡(照片地上的那一個孔).

啥~沒用

水管依舊不通.想說會不會是水槽下的塑膠軟管不通,但我還需要一些實驗才能確定.

 

決定再來一瓶通樂,這次是把水槽底下連結地上排水口的塑膠軟管整個拔出(這時有件不堪回首的噁心事情發生),

把通樂倒在流理台底下的排水孔.加水後看著有毒氣體陣陣冒出(切記要戴口罩手套和逃離現場),

心想,嘻嘻,這次總該有效了吧.

事實是,我再次失望

 

秉持著柯南的研究精神,開始認真思考推論,

會不會是排水管用太久,累積的污垢已是陳年頑垢,通樂無效,需要換新排水管?

畢竟那是廚房,油垢一定有,湯湯水水都往裡倒,即使有加濾網過濾菜渣,但可濾不掉油漬.

到homebox買了一段流裡台專用的塑膠軟管,很便宜的東西,當然還要有絕緣膠帶.

我開始當起了水電工,我去的那間homebox水管只有一種尺寸,

買回家比對後才知道和我原先的水管差了一咪咪的規格.

一陣水電美工外加順手整理流裡台底部後,新穎的水管讓流裡台底下煥然一新,也少了一些異味.

可是依舊沒通

這也終於讓我確定,阻塞的地方不是老舊的前段塑膠管,而是地板底下盤根錯節的排水管.

為何說是盤根錯節?記得許久以前,曾經是浴室排水管不通,結果水卻在廚房冒出的經驗.

而這次浴室水管順暢,但為何廚房的不通?到底是哪一節出問題!

 

我開始上網查知識+,綜合了許多的意見和方法後,再度到homebox買所謂的水管專用捲線器.

這間homebox只賣一種捲線器(照片上那一個),要2百多元,這和我上網搜尋看到的都不同.

不管啦,時間迫在眉睫,過年不能煮飯就糟糕了,買回家用用再說.

撬開地板的排水孔蓋,開始轉動捲線器,放線;轉動;放線;轉動.

如次重複多次.捲出了髒髒的東西,夾雜著毛髮和說不出的噁心混合物.

拿著那有點重量的捲線器,手酸到幾乎是舉不起來.

似乎是有點通了,不在是一開水龍頭就水淹廚房,但還是不行,開水超過5秒水就慢慢淹上來.

拿起手電筒往水管內照射,突然看到有一駝黑黑的"東西",不知是啥,但我想把他清除.

這時想起家裡有抽水管,就是利用虹吸原理,把他試著抽出來好了.

 

一抽那可是不得了,水管內真的是又髒又臭到你會吐(還是那句,別忘了口罩和手套),

又黑又油的雜物和黑水一直被我抽水管吸出來,抽到抽不出水我才罷手.

開水試看看,水管更順暢了,但還是不及格,開水時間過長依舊會漫出地板.

於是,我就一直在重複3件事:

1.放捲線器捲看有沒有捲到垃圾

2.放一些水到水管內聽水流聲

3.用抽水管抽水,讓水流衝掉雜物

 

終於,finally,我成功了,水管不但通了,甚至比以前更順暢.

這整個通水管大作戰的工作天數足足有超過5天,但也有負面的影響.

這5天我都沒有煮飯(其實我是爽到).

當我抽出水槽下老舊的塑膠水管時,最噁心的不是那粘粘腻腻的塑膠管,而是伴隨而來的幾隻可惡小強,

就像電影『永不妥協』裡,女主角被律師樓fire,

回到家又看見鄰居保母在廚房修理水管,還看到小強哇哇叫的畫面.

原來它們都住在這裡呀!嚇得我馬上用殺蟲劑伺候.在那幾天,連殺了5~6隻無所不入的蟑螂.

我也破壞了地板上的排水孔蓋,原本有個防蟲蟲爬出的活們被我弄壞了,現在只用一塊布蓋著.

看來有空還是要跑homebox.

 

難道家庭主婦都像美芽一樣在家睡覺泡茶聊天嗎?很多男人都這樣認為,其實我們和美芽做了許多你想不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